单霁翔:前年故宫文创产品营业额达15亿 希望把IP做大

单霁翔:前年故宫文创产品营业额达15亿 希望把IP做大
2019年02月17日 10:53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

  新浪财经讯 “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九届年会”于2019年2月16-18日在黑龙江亚布力举行,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出席并演讲。

  在谈到故宫财务问题时,单霁翔回答说,故宫是收支两条线,参观者通过网上购票后,票款直接进入国库,“跟我们一分钱关系都没有”。而故宫的资金是需要编制科学的预算进行申请的,“不能多要,多要以后你执行率到不了,每年必须98%的执行率,所以我要科学预算、科学执行预算”。

  单霁翔也很自豪,“我来那年(预算)是3.2亿,去年到了11.2亿,我们干的事多,国家给我们钱多”。“我们是差额拨款单位,国家只给我们54%的经费,46%靠我们自己来挣。我们又要做事,又要能够有这样积蓄的机制,但是不能用于发奖金,就是我们文创产品和我们所有的捐赠都必须要做事,要精准的把哪件事推向前去”。

  他以奥林匹克运动会的IP为例,“我们希望能够把(故宫IP)滚大,故宫的事干得越多,影响力越大,我们对城市经济也好,对国家经济贡献就越大,这就是我们的财政”。

  在回答“故宫的年收入有多少”的提问时,单霁翔直言,“国家文物局长一再嘱咐我,不要说你们文创产品卖了多少钱,因为别的博物馆压力太大”。“我们只能说,前年我们文创产业有15亿营业额”。

相关阅读:

“段子手”单霁翔

单霁翔演讲完整版视频:让文物活起来

单霁翔在紫禁城的改革:层层大殿被点亮了

单霁翔:故宫院长是高风险岗位"有今天没明天啊"

故宫雪景成网红 单霁翔:这两年不下雪我们急啊

单霁翔:希望故宫成为人们生活中的一片文化绿洲

单霁翔:前年故宫文创产品营业额达15亿 希望把IP做大

单霁翔:故宫口红的唯一缺点是买不着 面膜卖得不太好

单霁翔在亚布力论坛打广告:故宫将在元宵节开夜市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6 拉卡拉 300773 --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1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