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霁翔:希望故宫成为人们生活中的一片文化绿洲

单霁翔:希望故宫成为人们生活中的一片文化绿洲
2019年02月17日 10:07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

  新浪财经讯 “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九届年会”于2019年2月16-18日在黑龙江亚布力举行,主题为:坚定信心、迎接挑战——改革开放新征程,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出席并演讲。

  “我们希望不断扩大开放的故宫博物院成为人们生活中的一片文化的绿洲。”单霁翔说。

  据了解,2017年故宫文创产品营收15个亿,其中大量营收投入到故宫教育。

  单霁翔直言,今天故宫的营销是一个充满文化氛围的空间,不能再是路边的商店,充满商业氛围,人们是参观博物馆心情和体验的延续。

  也不叫商店,叫文化创意馆。比如丝绸馆、服饰馆、玉窑馆、影象馆、陶瓷馆、陶艺馆、铜艺馆、木艺馆,还有书店。

  故宫还给幼年儿童准备了儿童文化创意馆,故宫也是一个教育机构,“我们成立了故宫学院,6年来我们不断的在壮大,培养故宫学者的同时在全国10个城市建立了10所故宫学院的分院,来传播文化”。

  故宫去年的教育活动有6万多场次,是全世界博物馆教育活动最丰富多彩、受众人群最多。《故宫知识讲堂》每天都爆满,所有全是免费,故宫教育不收任何一分钱,大量营销收入投入到同学们身上,单霁翔说,“这是最值得的,他们长大以后一定是对传统文化有认知、热爱的一代”。

  20个文明古国政府文化官员、文化学者在故宫召开每年一届的太和论坛,太和论坛是以太和殿命名,“和”文化是中华文化的精髓之一,它告诉人们我们人与自然要和谐相处,人与人之间要和谐相待,我们内心世界要和谐相待。

相关阅读:

“段子手”单霁翔

单霁翔演讲完整版视频:让文物活起来

单霁翔在紫禁城的改革:层层大殿被点亮了

单霁翔:故宫院长是高风险岗位"有今天没明天啊"

故宫雪景成网红 单霁翔:这两年不下雪我们急啊

单霁翔:希望故宫成为人们生活中的一片文化绿洲

单霁翔:前年故宫文创产品营业额达15亿 希望把IP做大

单霁翔:故宫口红的唯一缺点是买不着 面膜卖得不太好

单霁翔在亚布力论坛打广告:故宫将在元宵节开夜市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6 拉卡拉 300773 --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1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