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集团董事长李保芳当选“2018中国经济年度人物”

茅台集团董事长李保芳当选“2018中国经济年度人物”
2019年01月18日 18:13 新浪财经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保芳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保芳

  【获奖感言】

  李保芳:我只想尽力把茅台办得好一些 不让大家失望

  【相关报道】

  曹国伟樊纲为李保芳开启2018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奖项

  李保芳:白酒行业不能搞恶性竞争 应共同推动健康发展

  曹国伟:互联网已成基础设施 将帮助传统企业提升效率

  樊纲:中国经济在波动中发展壮大 谁也阻止不了我们

  新浪财经讯 由新浪财经、人民日报(客户端)、吴晓波频道联合出品的“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颁奖典礼于2019年1月18日在北京演艺中心举办,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保芳当选“2018中国经济年度人物”。

  以下为颁奖词:

  从政府官员转型龙头企业掌舵人,他带领茅台市值超越帝亚吉欧,成为烈酒行业全球第一;他建设“文化茅台”,为“中国制造”乃至全球商业提供茅台借鉴,2018年,他立足中国白酒与民族产业未来,高格局助推酒业竞合发展;铁腕改革稳固茅台市场秩序,打造中国实体经济典型样板。致敬2018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保芳。

  以下为获奖感言:

  李保芳:今天我站到这里非常高兴,实际上我不是因为今天获得“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而高兴,因为大家都知道我过去长期从事政府工作,在企业的时间并不长。所以今天下午在开幕之前,我认识了很多业界的朋友,这是我今天来这里最高兴的一件事。

  在这个地方,我要谢谢组委会、评审团、众多的不认识的网友对茅台的支持和认可。这份荣誉不是给我的,是给茅台的。中国的优秀企业非常多,中国的优秀经营者更多,我从来没想到过今天会得奖,也深感意外。所以在这个地方我要谢谢组委会、评委和众多的网友给了茅台这份支持和认同。

  实际上我到茅台时间不长,过去有句话讲“旁观者清”。茅台在发展的过程中暴露出了许多的问题,也遇到了很多的困难,在这个过程中,我和我的同事对这些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改革和完善。通过这些努力和措施,企业也得到了持续、稳定、健康的发展。去年发展是非常不错的,增速达到了30%,利润和上交的税收都达到了这么一个增长幅度。我相信,我们通过自己的努力,一定会继续保持这么一个很好的发展势头。

  我到茅台才三年多的时间,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一些事,全社会给了我这份荣誉,我向大家表示感谢。接下来茅台的路还很长,我会努力地把茅台办好。我个人不能和这么一个民族品牌等同,我只想尽自己的努力把茅台的事办得好一些,不要让大家失望,把国家这个民族品牌和世界名片打造得更加亮丽一些。谢谢。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 评选活动围绕“致敬时代驱动力”这一主题,从“创新性、颠覆性、前瞻性、成长性、持续性”五大维度来评选各行各业的领军人物,评选范围覆盖中国商业各个领域。

  本次评选自2018年8月20日启动以来,经过评审组委会长达两个多月的调研,在上千位参与角逐的企业家中遴选出了最具代表性的136位候选人,于11月6日上线接受历时51天的网络票选,根据网络投票与评委评审综合决定,诞生“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及“2018经济年度人物新锐奖”得主。

  由新浪财经、人民日报(客户端)、吴晓波频道联合出品的“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颁奖典礼于2019年1月18日在北京演艺中心举办,古井贡酒年份原浆为本次活动特约赞助,澜沧古茶 茶妈妈陈皮普洱为本次活动指定用茶。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23 恒铭达 002947 --
  • 01-23 西安银行 600928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