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企业五星品牌论坛将于明年1月在京召开

第六届中国企业五星品牌论坛将于明年1月在京召开
2018年11月16日 15:39 新浪财经综合

  2011年,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颁布的国家标准《商业企业品牌评价与企业文化建设指南》(GB/T27925,以下简称“国家标准”)自发布以来,社会反响强烈,企业参与度高,为推动我国企业的品牌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该项国家标准采用评价指标新方法,从企业的能力、品质、价值、声誉、影响、文化等运营管理角度推进中国企业品牌建设,为提升企业品牌运营管理提供了依据。中国商业联合会作为该标准的归口管理单位,为更好地宣贯国家标准,自2012年以来,联合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等单位开展了“全国企业品牌评价活动”,已成功举办了五届。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品牌建设,强调要“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这“三个转变”,为推动我国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打造中国品牌指明了方向、目标、任务和路径,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李克强总理就加强品牌建设也作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加强品牌建设,增加优质供给是实现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内容。2016年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供需结构升级的意见》,全面提出了品牌强国战略方针,2017年国务院决定将每年5月10日设立为“中国品牌日”。近年来,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我国品牌建设取得积极进展。随着国家大政方针与国家标准的深入贯彻,越来越多的企业已经通过或正在申请品牌评价与认证,为此,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定于2019年1月20日在北京联合召开“全国企业品牌评价发布会暨第六届中国企业五星品牌论坛”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