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BSN理事会主席:新兴市场提高管理实践将大有作为

GBSN理事会主席:新兴市场提高管理实践将大有作为
2018年10月22日 09:15 新浪财经
国际商学院网络理事会主席Soumitra Dutta 国际商学院网络理事会主席Soumitra Dutta

  新浪财经讯 10月22日消息,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主办的“2018第七届全球商学院院长论坛”于10月21日-23日在上海召开。美国康奈尔大学商学院前院长、国际商学院网络(GBSN)理事会主席Soumitra Dutta作主旨演讲。

  Soumitra Dutta表示,当前,全球对新兴社会的管理实践影响力有很多的质疑。以印度为例,很多人觉得印度在发展主要是因为劳动力比较便宜,出了问题成本也是比较低的。然而,对于很多的一些新兴市场来说,它们也应该在管理方面有一些新的境界。

  斯坦福大学的一位教授在这个领域也做了很多的研究,对印度的组织也做了研究,研究防线主要是这些组织是如何通过管理实践改变整个组织变革、如何改变整个社会,另外还收集了很多精准数据,了解组织的绩效管理实践的影响下是如何进行改进的。

  另外,来自世行的一位专家界定了管理的悖论:管理如果在整个技术方面扮演领导的角色,投资回报和影响力也会更高。问题在于,很多机构在先进的管理实践方面,为什么投入不多呢?

  另外,他介绍了自己目前供职的国际商学院网络(GBSN)理事会。他谈到,GBSN是世行下面的一个孵化器,致力于管理实践,特别是新兴的市场当中的管理实践。目前在全球有74个成员,包括芝加哥商学院、MID以及很多年轻的商学院。

  他认为,GBSN不仅要从发达国家学习,也要从发展中国家学到很多东西。

  他谈到,诺贝尔奖获得者Paul Rome的观点是想法和理念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能够在新兴市场里面能够分享这些想法,可以真正的引领市场。

  很多人也会询问,为什么有一些公司的表现不是那么好。很多时候由于信息方面的约束,有的时候并不知道在全球有什么好的实践方法,或者你可能没有能力实施这些管理的实践。

  发达国家来体上比发展中国家新兴市场的管理实践要做的更好,主要的原因还是创新。另外,研究发现,管理的质量和创新的能力也是成正比的。

  他表示,GBSN能够在不同的市场提高管理实践能力。比如,现在在非洲医疗体系建立起了网络和平台,使得提高非洲医疗的管理体系效率。

  像GBSN全球商学院网络这样的平台,关注到三个元素,分别是知识创建、知识传播、模式识别,要看有哪一些关系、哪一些模式、哪一些活动是成功的模式,如果某一个模式在某一个区域成功,为什么不把它快速复制到其他的地区呢?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李彦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5 新疆交建 002941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