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部门对315晚会曝光的海参养殖加工过程中存在问题进行查处

有关部门对315晚会曝光的海参养殖加工过程中存在问题进行查处
2020年07月20日 14:56 央视

远离消费陷阱,规避消费误区,提升消费体验,黑猫投诉平台全天候服务,您的每一条投诉,每一次对消费的建议,都可能会改变这个世界。投诉请上黑猫:【点击投诉】

  有关部门对3•15晚会报道的即墨、蓬莱海参养殖、加工过程中存在问题进行查处

  针对315晚会”曝光山东即墨海参养殖业户在养殖前清理池塘时违规使用敌敌畏和个别农资店无证经营兽药等问题,农业农村部、山东省委省政府随即做出部署安排,山东省农业农村厅连夜行动,会同当地有关部门第一时间对违规使用农药清理养殖池塘、无证经营兽药等行为进行现场勘查,调查取证,并印发了《关于针对“315”晚会曝光问题全面开展海参养殖排查整治的紧急通知》,部署开展整治行动。

  关于海参养殖户违规使用农药等问题,即墨区委区政府责成即墨区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局、自然资源局、公安分局联合开展执法检查,对相关问题迅速调查、依法处理。

  经查,是部分养殖户在清池时违规使用农药。将根据《农药管理条例》第60条第五款规定进行处罚。即墨区自然资源局和即墨区农业农村局将联合有关部门在全区范围开展海参养殖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查处违规违法行为,对涉案者将依法严惩,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目前,即墨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已对田横镇孙某经营的畜牧兽医水产养殖服务部进行执法检查,在该服务部库房内查获其经营的土霉素原粉一宗,执法人员立即启动执法程序,进行了证据登记保全,公安部门已对当事人采取了强制措施。下一步,执法机关将依法对当事人进行调查询问并将涉案的土霉素进行鉴定,结合调查结果,依据《兽药管理条例》相关规定进行处罚。如果涉嫌犯罪,将由司法机关依法予以严惩。同时,即墨区纪委对区自然资源局、农村农业局、田横镇分管负责人等5名领导干部立案调查。

  716日晚,央视315晚会曝光蓬莱市一家海参小作坊使用麦芽糊精腌渍海参问题后,蓬莱市委市政府连夜安排市场监管、公安部门组成联合工作组,对涉事的丽志海产品经销处进行现场调查,并对其库存海参产品抽样送检。

  经调查,蓬莱市丽志海产品经销处曾在201910月至11月使用食盐、麦芽糊精腌渍生产海参产品共计130公斤,未按照其备案的盐渍海参工艺流程组织生产,蓬莱市市场监管局依据《山东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点管理条例》有关规定,实施没收违法所得并处罚款,吊销其小作坊登记证。同时,蓬莱市纪委监委对相关单位和责任人启动问责。

  来源:央视财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何中夫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1 起帆电缆 605222 18.43
  • 07-21 法狮龙 605318 13.09
  • 07-20 建霖家居 603408 15.53
  • 07-20 力鼎光电 605118 9.28
  • 07-20 爱博医疗 688050 33.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