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事特IPO董事长彭香安,曾与爆雷房企祥生地产交往甚密?

福事特IPO董事长彭香安,曾与爆雷房企祥生地产交往甚密?
2023年07月25日 07:15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江西福事特液压股份有限公司的股票简称是“福事特”,是一只即将上市的新股,主要从事液压管路系统的生产和销售,客户包括了三一集团、江铜集团、中联重科等。业绩表现不怎么好,2022年营业额同比下滑8%、扣非净利同比下滑15%,今年一季度更是全线下滑,其实这从福事特的几个大客户的股价走势,也能看出来这个行业的景气度。

  抛开财务数据不说,力场君觉得福事特这家公司的董事长彭香安,倒是个有故事的人。

  招股书中披露,彭香安此前于2015年10月至2022年9月历任江西福田益寿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董事长;但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显示,“江西福田益寿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是在2022年11月才进行的工商变更,彭香安正式从该公司董事长任上退下,这与招股书披露信息存在差异。

  这也不重要,重要的还是“江西福田益寿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这家公司的背景。早在2015年10月,“江西福田益寿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由彭香安实控的“江西福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联合祥生地产、“江西达川实业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一起开发“祥生福田清水湾颐养小镇”项目,其中“江西达川实业有限公司”还是上饶银行的参股股东。

  2022年9月“江西福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和“江西达川实业有限公司”将所持“江西福田益寿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股份全部转给祥生地产旗下公司。再到2023年3月,“江西福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被上饶县人民法院强制执行,涉及金额高达近250万元。

  简单来说,福事特的董事长彭香安,曾于著名房地产商祥生地产,一起合作开发过地产项目,而且还是该项目的董事长。但是在福事特的招股书中,对祥生地产这个名字可是一个字儿都没提过,剥离得很干净。

  让力场君颇感有趣的是,公开资料显示祥生集团早在2022年3月21日就出现了一笔1200万美元债利息未能按期支付,随后一笔2022年6月7日到期的优先票据也未能在当天如约偿还2亿美元本金及利息。此后,祥生地产多次抛售资产,包括以2.72亿元转让全资附属公司海紫元银通置业有限公司58.5%股权,以9250万元出售湖州交投祥生地产开发有限公司50%股权予浙江交投等。

  在上述抛售资产的大背景下,祥生地产却还能在2022年9月从彭香安手中购回“江西福田益寿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股份,这正常吗?当时已经出现债务违约的祥生地产,又将怎样向彭香安支付股权收购款呢?

  公开资料还显示,一家名为“浙江金梓幕墙装饰有限公司”的公司,在2022年申请对“江西福田益寿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实施财产保全【(2022)赣1104执保412号】,对应立案日期是2022年11月11日。

  力场君还得提示一句,这个立案日期正是“江西福田益寿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变更董事长之后仅4天时间。不得不佩服,彭香安跑得很及时!(基本面力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婉莹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8 蓝箭电子 301348 --
  • 07-28 盟固利 301487 --
  • 07-28 华勤技术 603296 --
  • 07-25 华虹公司 688347 52
  • 07-25 民爆光电 301362 51.0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