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厅官被检察机关查办,分别来自这三省

3名厅官被检察机关查办,分别来自这三省
2021年04月20日 13:26 京报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3名厅官被检察机关查办,分别来自这三省

  来源:清风北京

  ♦湘潭市原副厅级干部喻湘被逮捕

  曾被指安排他人代写入党申请书;搞权色钱色交易

  4月14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官网消息,湖南省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喻湘决定逮捕。

  消息称,湖南省湘潭市原副厅级干部喻湘涉嫌受贿、挪用公款一案,由湖南省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日前,湖南省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挪用公款罪对喻湘作出逮捕决定。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2020年9月29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通报了喻湘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消息。

  通报称,据湖南省纪委监委消息:湘潭市副厅级干部喻湘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湖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公开简历显示,喻湘,男,汉族,1960年12月出生,湖南平江人,1978年8月参加工作,1987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8年8月至2012年9月,历任湘潭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党组书记、局长;2012年9月至2016年1月,任湘潭市副厅级干部(湘潭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2016年1月至今任湘潭市副厅级干部。

  2021年3月26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通报了喻湘被开除党籍和公职的消息。

  通报称,据湖南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湖南省委批准,湖南省纪委监委对湘潭市副厅级干部喻湘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喻湘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串供、伪造、转移、隐匿证据;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礼品礼金,公款旅游,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活动;违反组织纪律,违反民主集中制原则,个人决定重大事项,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干部选拔任用中违规为他人谋取利益,弄虚作假,违规获得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组织观念淡薄,安排他人代写入党申请书;违反廉洁纪律,搞权色交易、钱色交易;违反工作纪律,违规干预和插手工程项目;违反生活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工程承揽、工程款支付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巨额财物,并挪用公款归个人进行营利活动。

  喻湘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法纪意识淡薄,政绩观扭曲,生活腐化堕落,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在党的十九大后仍不知敬畏、不知止,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影响极坏,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湖南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湖南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喻湘开除党籍处分;由湖南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福建省人防办原主任黄家铭被公诉

  违规向管理服务对象放贷获大额回报

  4月14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官网消息,福建检察机关依法对黄家铭涉嫌受贿、贪污案提起公诉。

  消息称,近日,福建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原副主任,福建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原党组书记、主任黄家铭(正厅级)涉嫌受贿罪、贪污罪一案,经福建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泉州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向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黄家铭享有的诉讼权利,并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泉州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被告人黄家铭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以及利用本人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占有公共财物,数额较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贪污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2021年1月15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通报了黄家铭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消息。

  通报称,据福建省纪委监委消息:福建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原党组书记、主任黄家铭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福建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公开简历显示,黄家铭,男,汉族,1952年12月出生,福建古田人,在职中央党校大学学历,1969年12月参加工作,1971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福建省林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福建省国防动员委员会办公室(福建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福建省人民防空办公室(福建省民防局)党组书记、主任(局长);福建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2016年6月退休。

  2021年4月9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通报了黄家铭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的消息。

  通报称,据福建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中共福建省委批准,福建省纪委监委对福建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原党组书记、主任黄家铭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黄家铭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党性原则丧失,纪法意识淡薄,为掩盖其违纪违法问题,与他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

  违规从事营利活动,违规向管理服务对象放贷并获取大额回报;

  向民营企业摊派费用,加重企业负担;

  违反生活纪律;

  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侵吞公款;

  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或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

  黄家铭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生活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贪污、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黄家铭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职务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2021年3月21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官网消息,福建省人民检察院依法对黄家铭决定逮捕。

  消息称,日前,福建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原党组书记、主任黄家铭(正厅级)涉嫌受贿、贪污一案,由福建省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日前,福建省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贪污罪对黄家铭作出逮捕决定。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云南机场集团原纪委书记向日炎被公诉

  侵吞公款数额特别巨大

  4月14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官网消息,云南检察机关依法对向日炎涉嫌贪污案提起公诉。

  消息称,近日,云南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向日炎涉嫌贪污罪一案,经云南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昆明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向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向日炎享有的诉讼权利,并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昆明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2004年至2010年,向日炎利用担任机场集团工会负责人、工会副主席、主席兼任机场集团工会下属生活服务公司、民航产业公司总经理职务上的便利,与他人共谋,共同或单独侵吞公款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贪污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2020年9月22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通报了向日炎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消息。

  通报称,据云南省纪委监委消息:云南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向日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已主动投案,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公开简历显示,向日炎,男,汉族,1955年12月生,湖北兴山人,在职研究生学历,1976年2月参加工作,1983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6年1月退休。历任民航云南省局耿马导航站主任、通信处修配所所长、电讯综合服务部经理、云南民航电信有限公司总经理、工会负责人;云南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工会副主席;云南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常委、工会主席;云南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

  2021年2月4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官网消息,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向日炎决定逮捕。

  消息称,云南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向日炎涉嫌贪污一案,由云南省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日前,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贪污罪对向日炎作出逮捕决定。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原标题:3名厅官被检察机关查办 分别来自湖南福建云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2 中际联合 605305 --
  • 04-22 联测科技 688113 --
  • 04-21 浙大自然 605080 31.16
  • 04-20 佳禾食品 605300 11.25
  • 04-20 大中矿业 001203 8.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