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动向? 上百家中外机构涌入这20家公司调研

什么动向? 上百家中外机构涌入这20家公司调研
2021年04月19日 21:53 中国证券网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什么动向?上百家中外机构涌入这20家公司调研

  近一个月以来,机构调研热情快速升温。随着A股年报、一季报密集披露,加紧研究上市公司、为调仓换股做准备,成为众多买方的重中之重。

  从调研机构总量看,热门调研标的频出。过去一个月内,海康威视迈为股份广联达利亚德药石科技等多家公司获百家以上机构“叩门”。

  调研总量排在首位的当属安防龙头海康威视,公司仅在4月17日当天就获近500家机构的集体关注。

  近一个月以来机构调研数量前20的上市公司

  冯柳现身调研海康威视

  从调研机构名单来看,海康威视可谓是“众星捧月”,花旗、瑞银、高瓴资本、睿远基金……知名机构云集。

  值得关注的是,因前度减持海康威视受到市场关注的私募大佬、高毅资产基金经理冯柳也 “现身”公司电话调研。从刚刚披露的基金一季报看,冯柳管理的高毅邻山1号远望基金一季度减持了3500万股海康威视。不过,海康威视仍是冯柳的重仓股,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冯柳仍持有2.15亿股。

  4月17日,海康威视发布2020年业绩报告,公司实现营收635.03亿元,同比增长10.1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3.86亿元,同比增长7.82%。同日,公司发布了2021年一季度业绩报告,预计公司一季度实现营收139.88亿元,同比增长48.3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69亿元,同比增长44.99%。 

  海康威视一季度的业绩增速大超市场预期。对此公司称,其一季度收入的情况跟之前的产品结构相比变化不大,除去2020年疫情带来的人体测温市场变化外,其他变化对整体收入影响都不大。一季度还是疫情后的正常反弹,接下来几个季度,整个产业会逐步走向常规,回归到正常波动。

  事实上,海康威视早已出现在顶流基金经理调仓换股名单中。根据2021年一季报披露的股东持股情况,一季报张坤管理的易方达蓝筹精选基金大笔增持海康威视2000万股,总持股数为9000余万股,占公司流通股的1.08%,位列第八大流通股东。就市场表现看,海康威视19日股价大涨7.33%,收于61.21元/股。

  海康威视一季报前十大流通股股东

  电子行业关注度居首

  据Choice数据统计,机构关注度居前的上市公司主要集中在电子行业。获得逾百家以上机构调研的上市公司有 TCL科技京东方A兆易创新等个股。而这些上市公司的一个共同点是披露的年报或一季报业绩预告在行业内表现出色。调研机构将关注目光放在了后续业绩能否持续增长及业务布局情况。

  在电子行业上市公司中,TCL科技获得241家机构调研。有机构向公司提问,其面板价格和第三方发布的是否一致。公司称趋势一致,具体数据可能略有误差。另有机构询问电视涨价后,需求是否会受到影响。对此,TCL科技称,去年9月份,终端已经开始提价,春节前至最近都在陆续调价。“目前我们没有看到涨价对需求侧带来影响。对于二季度净利率情况,在不考虑产能提升带来的规模效应下,基于目前的成本费用变化趋势,产品价格上涨带来收入上升的大部分将可能成为企业利润。就二季度利润的因素,公司更关注和聚焦的是t10线并表后带来的规模和盈利改善,并有信心继续实现环比增长。”TCL科技表示。

  今年第一季度净利润预计同比大增8倍的京东方A也获得顶尖机构的青睐,正心谷创新资本、朱雀基金、摩根士丹利、鹏扬基金纷纷参与电话调研。

  京东方A在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截至目前,公司受行业内原材料短缺情况的影响不大,成熟产线均保持高稼动率。产品组合方面,公司保持灵活的产品组合调整节奏,提升整体产品组合的盈利水平。新产线爬坡方面,武汉第10.5代TFT-LCD生产线目前正按既定计划进行产能爬坡,有望于2021年二季度实现满产。

  国信证券认为,2021年半导体行业产能为王,可关注具备晶圆代工产能及封装测试产能的重点公司及相关产业链。从产业景气角度来说,目前行业上游关键零部件均处于供不应求的高景气周期,包括半导体、面板、被动元件等板块。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新益昌 688383 19.58
  • 04-19 炬申股份 001202 15.09
  • 04-19 瑞华泰 688323 5.97
  • 04-19 致远新能 300985 24.9
  • 04-19 正弦电气 688395 15.9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