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佐斯:小夫妻24年前买两股亚马逊 现在给儿子买房

贝佐斯:小夫妻24年前买两股亚马逊 现在给儿子买房
2021年04月19日 10:01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在上周他作为CEO的最后一封致股东信中分享了一个故事:1997年,一对夫妇为他们12岁的儿子买了当时刚刚上市的亚马逊的两股股票。在接下来的20多年里,他们的儿子曾希望将股票兑现,但这对夫妇坚持让他继续持有。

  24年后,当初的在线书籍零售商已经变成了全球最大上市公司之一,而这个家庭也看到他们的投资带来了六位数的回报。

  在贝佐斯开始坐下来写他的最后一封股东信之前,这对夫妇将他们的故事告诉了这位全球首富。

  贝佐斯在上周四发表的公开信中,附带了一封来自这对名叫玛丽和拉里的夫妇的信的复印件,出于保护隐私的考虑,他们的姓氏被抹去了。

  这封信模糊了玛丽和拉里购买股票的确切日期,但详细说明了他们是如何在1997年购买两股亚马逊股票的,因为那是他们当时所能负担的全部。在接下来的两年里,该股分拆了三次,使这个家庭拥有的股票数量变成了24股。

  经拆股调整后,亚马逊上周四的收盘价较1997年的IPO价格上涨了172,449%,意味着这个家庭持有的24股股票现在价值约81,098美元。

  今年,玛丽和拉里的儿子瑞安要买了一栋房子,并将出售部分股票来为买房提供资金。玛丽和拉里说,当瑞安出售股票时,他需要将纸质股票转换成数字股票。

  玛丽和拉里在给贝佐斯的信中说:“这两股股票对我们的家庭产生了巨大的影响,我们都喜欢看到亚马逊的价值年复一年地增长,我们也喜欢把这个故事告诉别人。”

  他们在信的最后写道:“我们多希望我们当初买了10股!”

  贝佐斯在股东信中说,他总是接触到类似的故事,“我知道有些人用他们投资亚马逊的钱上大学、应付紧急情况、买房子、度假、创业、做慈善——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我为我们为股东创造的财富感到骄傲。这意义重大,改善了他们的生活。”

  据贝佐斯称,亚马逊为其股东创造了总计1.6万亿美元的财富。当然,最大的受益者还是贝佐斯本人,他拥有亚马逊价值1800亿美元的股份,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

  贝佐斯说,他的亚马逊股份让他变得富有,但亚马逊八分之七的股份(代表1.4万亿美元的财富创造)被其他投资者拥有,包括养老基金、大学、401k计划,以及玛丽和拉里这样的夫妇。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亚马逊 贝佐斯 股票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炬申股份 001202 15.09
  • 04-19 瑞华泰 688323 5.97
  • 04-19 致远新能 300985 24.9
  • 04-19 正弦电气 688395 15.95
  • 04-19 新益昌 688383 19.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