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则消息引发血案 加密货币全线惨遭“大屠杀”

三则消息引发血案 加密货币全线惨遭“大屠杀”
2021年04月18日 16:39 时代周报

  原标题:三则消息引发的“血案”!加密货币全线惨遭“大屠杀”,多头爆仓358亿创30日新高 来源:时代周报

  4月18日单日多单爆仓金额已高达54.9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58亿元,是一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加密货币惨遭血洗的一幕出现了!

  4月18日,#比特币跌破52000美元#这一话题冲上微博热搜,与此同时,加密货币全线雪崩。以24小时涨跌幅计算,比特币暴跌17%,以太坊暴跌20%,币安币暴跌17%,瑞波币暴跌26%,狗狗币暴跌19%,莱特币暴跌28%,波场暴跌25%,柚子币暴跌29%。

  据比特币家园,过去24小时共有逾47万人爆仓,金额高达60.6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95.62亿元。具体数据显示,最大单笔爆仓单发生在Huobi-BTC,价值4694万美元;而4月18日单日多单爆仓金额已高达54.9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58亿元,是一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图片来源:比特币家园图片来源:比特币家园

  为何暴跌?

  消息面上,此次加密货币全线暴跌或与三则消息有关。一是市场有传闻,美国财政部将指控多家金融机构使用加密货币进行洗钱。在此之前,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都曾对加密货币表达过负面意见。

  其次,据Cointelegraph消息,根据资本市场实验室数据以及Coinbase投资者关系网站的文件显示,Coinbase CEO Brian Armstrong以三笔价格不同的交易出售了75万股股票,总计约2.92亿美元。CFO Alesia Haas以388.73美元的价格出售了全部的25.55万股,总计约9932万美元。

  此外,土耳其也将于4月30日禁止使用加密货币支付。近期土耳其宣布禁止加密货币作为支付手段,虽然禁令没有禁止购买比特币,但监管的加强增加了对加密货币前景的担忧。Coindesk预计,印度与摩洛哥也将出台类似政策。此前印度的监管传闻一度导致比特币大幅波动。

  值得注意的是,据时代财经此前报道,比特币突破6.4万美元关口并创下历史新高后,首只反向比特币ETF于4月15日问世,为投资者提供了一种无需使用保证金账户或做空期货就能做空比特币的方式。

  此前,Bicasso联合创始人、Bmeet合伙人李白在接受时代财经采访时表示,整个加密市场在比特币屡创新高后,主流币种也相继出现补涨行情,这是牛市中后期的表现特征之一。但随着市值的快速飙升,获利盘的抛压将会成为继续上攻的阻力。

  Coinbase上市高开低走

  Coinbase是美国美国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4月14日刚在美国纳斯达克直接上市(DPO),目前Coinbase上主要以比特币、以太币等44个币种的交易为主。

  近期Coinbase发布的2021年一季度财报显示,2021年第一季度,Coinbase营收从去年同期的1.906亿美元跃升至约18亿美元,净利润从3190万美元增长至7.3亿-8亿美元之间。而2020年全年Coinbase的营收才13亿美元,净利润3亿美元。

  交易量方面,2020年Coinbase加密资产交易量为1930亿美元,同比增长142%。2021年第一季度交易额为3350亿美元。交易用户方面,2021年第一季度有610万交易用户(MTU,Monthly Transacting Users),同比增加369%,环比增加117%。

  不过,Coinbase上市后股价却高开低走,给热衷比特币牛市的投资者“泼了一盆冷水”。

  4月14日,Coinbase上市首日开盘价381美元,据纳斯达克给出的参考价250美元涨约52.4%。盘中一度飙升至429美元。但令人预料不及的是,Coinbase高开低走,当日收盘仅报328美元。截至本周收盘,Coinbase收报342美元,较上市首日开盘价下跌约10%。

  伴随着Coinbase上市股价高开低走的是比特币价格创新高后一路下滑,目前比特币价格已较64000美元新高回落逾1000美元。Coinbase的兴衰与比特币价格息息相关,在比特币价格暴跌之际,持有Coinbase股票的投资者很难按兵不动。

  “对于其现有投资者来说,由于DPO不增发新股且无锁定期一说,则可随时将所持股份变现。”零壹智库区块链研究总监、数字资产研究院研究员蒋照生此前向时代财经表示。

  由于是直接上市,Coinbase的股东们可以在开始交易后立刻出售股票,无需像传统IPO那样等待6个月的锁定期。数据薪水,上市前Coinbase第一大股东是该公司创始人兼CEO Brian Armstrong,拥有该公司3960万股股票。

  而最新消息显示, Brian Armstrong以三笔价格不同的交易出售了75万股股票,总计约2.92亿美元,占其持有的股票数量的1.89%。此次股票出售后,Brian Armstrong持有Coinbase的股票数量为3885万股。

  监管的压力

  近年随着虚拟货币热潮升起,利用比特币等加密货币洗钱的违法违规行为不在少数。而政策监管一直是悬在加密货币之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

  2020年9月15日,FATF发布《虚拟资产参与洗钱、恐怖融资的危险信号指标》,披露虚拟资产为洗钱、恐怖融资提供便利的风险,要求各国和虚拟资产服务提供商了解其反洗钱和反恐融资义务。

  4月16日消息,美国新闻秘书Jen Psaki表示,对于监管加密货币,拜登总统遵从了财政部长耶伦的观点。据悉,在今年1月的确认听证会上,耶伦对立法者呼吁,应“减少”加密货币的使用。她表示:“我认为我们确实需要研究减少使用加密货币的方式,并确保不会通过这些渠道进行洗钱。”

  在中国,近年来,央行、国家外汇管理局联合公安机关也采取一系列积极措施,打击利用虚拟资产进行跨境转移资金的非法行为,切断腐败资产外流渠道。

  此前人行广州分行反洗钱处处长李波向时代财经表示,由于虚拟货币交易平台的服务器或者注册主体不在境内,一定程度上增加了相关洗钱犯罪活动的打击难度。“防范虚拟货币洗钱,从国内金融机构的角度,主要是以资金交易环节为重点,完善相关监测标准,对涉虚拟货币的可疑交易活动进行识别”。

  本网站上的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及音视频),除转载外,均为时代在线版权所有,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 方式使用。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联系本网站丁先生:chiding@time-weekly.com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文

Coinbase 比特币 美元 股票 资产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炬申股份 001202 15.09
  • 04-19 瑞华泰 688323 5.97
  • 04-19 致远新能 300985 24.9
  • 04-19 正弦电气 688395 15.95
  • 04-19 新益昌 688383 19.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