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妇联召开餐饮业女企业家座谈:发挥妇女作用制止餐饮浪费

全国妇联召开餐饮业女企业家座谈:发挥妇女作用制止餐饮浪费
2020年08月27日 13:43 澎湃新闻

  原标题:全国妇联召开餐饮业女企业家座谈:发挥妇女作用制止餐饮浪费

  澎湃新闻从全国妇联获悉,8月26日,全国妇联召开餐饮业女企业家座谈会,就如何充分发挥妇女和家庭在制止餐饮浪费中的作用开展交流研讨。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表示,希望餐饮行业的女企业家们做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领头雁,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纳入采购、储存、加工、销售、服务等全过程,在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社会风尚的同时,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

  黄晓薇指出,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中国人自古以来就具有家国情怀,家庭在制止餐饮浪费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餐饮行业女性从业人员注重引导消费者科学消费、理性用餐,自觉参与“光盘行动”,以健康文明的餐饮文化涵养勤俭节约好家风。

  座谈会上,北京市大碗茶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尹智君建议,把拒绝“舌尖上的浪费”纳入社会教育内容,从娃娃抓起树立节约粮食的思想观念。

  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张丽君分析了餐饮浪费产生的原因,建议从移风易俗、促进行业转型升级、完善制度规范等方面杜绝餐饮浪费。

  此外,全国妇联执委、重庆陶然居饮食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严琦在座谈会上介绍了牵头制定“防止浪费、践行光盘行动”公约、完善行业规范、抓创新服务等方面的做法。北京宴副总裁冯立群、眉州东坡餐饮集团总裁梁棣、北京老门框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宋丹彤、全聚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聚德前门店总经理王晓珊也介绍各自企业强化宣传引导、创新经营模式、创建绿色餐饮、减少原材料浪费和厨余垃圾等方面的经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尹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福昕软件 688095 238.53
  • 08-28 海昌新材 300885 18.97
  • 08-28 科威尔 688551 37.94
  • 08-28 豪悦护理 605009 62.26
  • 08-27 众望布艺 605003 25.7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