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资外资悉数出走:芯片股成为重灾区 中芯国际创新低

内资外资悉数出走:芯片股成为重灾区 中芯国际创新低
2020年08月26日 15:35 新浪财经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简七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市场上猜忌情绪抬头,如何从变化中看到不变的政策主脉络?蚂蚁金服即将登陆A股,如何看到这类独角兽机会?个人投资者应该参与吗?来新浪理财大学,听《董小姐解读财经新闻》,带你读懂新闻背后的逻辑!

 

        8月26日,三大股指全天震荡走低,截至收盘,沪指跌1.3%,深成指跌1.76%,创业板指跌2.13%。盘面上,申万28个一级行业几乎全线下跌,电子、军工、有色金属板块领跌,环保概念逆势上行。资金面上,两市成交额约98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约12亿元。个股方面,创业板注册制首批18只新股中仅4股收涨,两市约3200股下跌。

  【今日直播】  

  联海资产廖又瑨:大类资产配置带你走进量化期货交易

  华夏基金魏威:震荡行情下,科技还能上车吗?

  易方达范冰、中泰证券陆韵婷:详解港股通下香港多元金融板块的投资机会

  信达证券王舫朝:更高格局看待券商核心增量

  定向公开 | 广发证券|糜韩杰:纺服下半年投资策略解读

  掘金周期|开源证券齐东:房地产行业四季度投资策略

  掘金周期|川财证券白竣天谈石化机会:周期渐起,量价回升提升业绩

  2020年的地产股,转机何在?

  资金面上,截至沪深股市收盘,北向资金净流出11.77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2.27亿元,深股通净流出14.05亿元。数据显示,内资大户主力成砸盘主力。其中,机构卖出42亿,主力卖出195亿,大户卖出去271亿,散户卖出110亿,内资合计卖出618亿元。

  资金动向

  主力资金主要流入基础化学、环保工程两个板块,流入金额分别为8.01元、0.75亿元,其中散户净流入金额为-7.42元、1.19亿元。两板块的涨幅分别为-2.11%、2.61%。

  资金今日抱团环保板块,永清环保(维权)科融环境(维权)蒙草生态天壕环境中电环保雪浪环境东江环保等多股走强。

  据悉,今年环保板块的大主线是围绕“固废”,二季度基金持仓数据显示,环保板块中,固废板块资金流入较为显著,尤其是盈峰环境龙马环卫玉禾田为代表的龙头公司,机构抱团明显。

  固废板块受关注也跟政策加持有关,据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即将于2020年9月1日起正式施行。此次新《固废法》共设9章126条,新增条文41条,被称为“史上最严固废法”。新《固废法》对医疗废物处理、垃圾分类等都有严格要求。太平洋证券指出,环保行业政策面持续向好,估值处于底部区域,业绩反转确定,具备长期投资价值

  从个股来看,主力资金最青睐的3只股票分别是君正集团奥海科技、N键凯,流入金额分别为13.47亿元、8.71亿元、5.02亿元,所对应的涨幅分别为9.99%、3.89%、232.30%。

  8月25日,蚂蚁集团向上交所科创板递交上市招股说明书,并同步向香港联交所递交A1招股申请文件。晚间上交所网站显示蚂蚁集团科创板上市申请已获受理,港交所网站也显示申请正在处理中。

  今日蚂蚁集团概念持续升温,截至发稿,除君正集团或资金追捧以外,易联众润和软件新开普财通证券等纷纷上涨。

  主力资金流出的板块分别是半导体、计算机应用、证券,主力资金流出金额分别为71.82亿元、55.04亿元、52.54亿元,其中散户净流入金额为12.51亿元、4.69亿元、6.53亿元。

  今日盘中,科技题材遭主力资金卖出,其中,芯片股成为重灾区,中芯国际兆易创新沪硅产业等多股走弱。

  另外,科创50指数大跌3%。板块个股方面,天智航佳华科技华熙生物热景生物龙腾光电等多股重挫,其中,中芯国际一度跳水大跌逾7%,股价创上市以来新低。

  兴业证券指出,经过过去几个月“蓝筹搭台,成长唱戏”的演绎,市场由前期拔估值逐步进入中报业绩验证期。对于估值水平较高的科创板而言,后续需要关注业绩与估值的匹配度。

  中芯国际、京东方A东方财富分别遭主力资金卖出16.11亿元、14.99亿元、13.47亿元。

  数据来源 同花顺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紧抓创业板2.0大机会!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福昕软件 688095 --
  • 08-28 科威尔 688551 --
  • 08-27 众望布艺 605003 25.75
  • 08-26 海目星 688559 14.56
  • 08-26 华峰铝业 601702 3.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