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财经TOP10|国务院:允许小微企业等延缓缴纳所得税

今日财经TOP10|国务院:允许小微企业等延缓缴纳所得税
2020年05月06日 20:42 新浪财经

  【宏观要闻】

  NO.1  国务院:允许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延缓缴纳所得税

  国务院常务会议今日召开,会议听取支持复工复产和助企纾困政策措施落实情况汇报,推出和进一步完善相关政策,加大稳企业保就业力度。

  会议强调,要把做好“六保”作为“六稳”工作着力点,稳住经济基本盘。进一步落实落细已出台的支持企业纾困发展政策,让企业得到更多实惠,稳定就业岗位,保障基本民生。实施扩大内需战略,促进消费回升。加快推进重大工程建设,用好中央预算内投资和地方政府专项债,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抓紧修订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外资准入负面清单和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

  会议要求,根据形势变化和企业诉求,及时推出和完善相关政策。一是针对目前疫情尚未过去,允许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延缓缴纳所得税,延长支持疫情防控保供相关税费政策实施期限。对纳税人提供公共交通运输服务、生活服务及为居民提供必需生活物资快递收派服务收入,延长免征增值税时间。二是在年初已发行地方政府专项债1.29万亿元基础上,再提前下达1万亿元专项债新增限额,力争5月底发行完毕。三是对保持就业岗位基本稳定的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延长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并创设政策工具支持银行更多发放信用贷款。

  NO.2  美国考虑将部分中国商品的关税排除延长一年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表示,正考虑将对中国关税中部分产品的排除措施延长最多12个月。

  NO.3   中国银行“原油宝”事件和解方案确定 

  备受关注的中国银行(维权)“原油宝”事件客户和解方案来了。

  昨日晚间,中国银行在其官网公告称:该行挂钩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WTI原油5月期货合约的“原油宝”产品,按照美国时间4月20日CME官方结算价以负值结算,多头客户产生了大幅亏损。原油期货出现负价前所未有,是疫情期间全球原油市场剧烈动荡下的极端表现,客户和中国银行都蒙受损失。

  中国银行称,近期积极了解客户诉求,本着法治化、市场化的原则,尽最大努力维护客户利益,已经研究提出了回应客户诉求的意见。目前该行相关分支机构正按意见积极与客户诚挚沟通,在自愿平等基础上协商和解。如无法达成和解,双方可通过诉讼方式解决民事纠纷,该行将尊重最终司法判决。同时,中国银行保留依法向外部相关机构追索的权利。

  多位投资者对记者表示,已接到中国银行来电,就“原油宝”相关损失给出解决方案:中国银行将承担客户负价亏损,并将根据客户具体情况,在保证金20%以下给予差异化补偿。

  据知情人士透露称,中国银行在“五一”小长假前专门召开会议,要求各分行积极与客户保持沟通协商,了解客户关切和主要诉求。

  NO.4  黄奇帆驳中美脱钩论:美自己搞工业?劳动力都找不到

  美国也好,欧洲也好疫情愈演愈烈。现在还看不出拐点的趋势。眼下我们可以看到美国为代表的西方政治家、政客也包括一些专家智库,放出了一系列的怪论,这些怪论我们该清醒的判断。有的要十分重视,想好反制的措施,有的可以一笑了之,嗤之以鼻。

  黄奇帆表示,美国的金融、中国的市场,美国的技术、中国的制造,美国的GDP85%集聚在服务业,工业只占13.5%,要脱钩,自己搞工业,劳动力都找不到。总之,美国的产业链、产业结构、经济结构、社会结构,国家的特征已经不可能倒退几十年,回到和中国脱钩的时代。

  还有一种说法要从中国撤出,特朗普在三年前刚上台就说要重振美国工业,当时就说了要从中国撤出,三年下来了,在经济风平浪静的时候,搞操作还比较有能力的时候,基本上没有什么外国企业撤走,不管苹果啊什么,都没有撤走。那时候撤不走,现在瘟疫期间如果美国跨国公司要从中国撤走,还在运转的企业把它关了,撤到美国去,干活的人都没有。

  NO.5  北京今起发放援企稳岗补贴 最高标准每人可达4540元

  记者从北京市人社局获悉,多项稳就业和支持中小微企业政策今日起落地实施。其中,面向重点行业中小微企业发放的“援企稳岗补贴”, 最高标准每人可达4540元。

  分四批公布重点行业中小微企业名单

  援企稳岗包括以训稳岗培训补贴和临时性岗位补贴两项政策。5月6日起,北京市将分四批公布重点行业中小微企业名单,名单内企业可叠加申请上述两项补贴政策。

  援企稳岗补贴政策主要面向符合首都功能定位和区域发展规划的科技创新、城市运行保障、生活性服务业等重点行业,且在北京市参加失业保险的中小微企业,同时企业还要满足“受疫情影响,2020年2-4月生产经营收入同比下降80%(含)以上”这一条件。各参保企业所在区对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名单进行认定。

  对于组织职工开展培训时长累计不低于20课时(900分钟)的,按照每人500元标准给予企业以训稳岗培训补贴,培训补贴最高不超过120课时(5400分钟)3000元。

  【公司要闻】

  NO.6   美国潮牌UNIF:“香港是国家,台湾也是”?

  台湾《自由时报》5月6日报道称,美国洛杉矶潮牌“UNIF”最近表态力挺台湾、香港为“国家”。该篇报道称,一名大陆网友在用UNIF的手机app查看价格时发现,香港被列在“国家”中,而非“国家或地区”,还与澳大利亚、加拿大、新加坡、以色列、英国、俄罗斯及中国并列,明显与中国分开,引发这名网友不满。

《自由时报》报道截图《自由时报》报道截图

  报道称,该网友将UNIF手机app的相应内容截图,把有问题的部分画线标记,私信UNIF的官方Instagram账号抗议,并表示“对不起,但香港不是国家,供你参考。”而1天后,UNIF官方账号回复称,“香港是国家,台湾也是”,该网友再次将维基百科上关于香港是中国的特别行政区的内容截图发送,并指责UNIF没有常识。

  《自由时报》称,这名网友事后将与UNIF的对话截图发布在网络上,呼吁罢买这种支持 “港独”、“台独”的品牌。报道中还附上了该网友发布的对话截图。

  6日,媒体记者试图与爆料网友以及UNIF品牌总部联络求证,截至发稿前,尚未得到回复。

  NO.7  李国庆:创业20年 深感当当是互联网的最大耻辱

  争议也罢,口水也罢,自1999年创业以来,作为国内第一批坐上互联网风口成长起来的当当,如今已经走过了20个年头。年利润达六七亿元,账面上有10多亿元资金,图书类专业网站日活领先,这就是当当如今的牌面,但对此,李国庆摇头直言,“不成功”。

  李国庆所说的不成功并不是指外界所知晓的他与妻子俞渝的离婚风波。李国庆说,“创业20年,大小数十战,我一直在反思当当的创业历程,从更深的层面来看,不客气地说,我越来越感到,当当是互联网创业的最大耻辱。”

  NO.8  池子举报中信银行:未经授权向笑果文化泄露个人隐私

  5日,脱口秀演员池子在其个人微博发布长文,回应与笑果文化解约一事,并附上起诉笑果文化和中信银行律师函。

图片来源:池子微博图片来源:池子微博

  池子在长文中写道:去年发现笑果文化违约,拖欠了很多应付的演艺报酬,而且没有按照合同给我账单明细,我提出异议之后,笑果基本上刻意停止我的一切工作,我多次提出和平解约,笑果不同意,我只能提出仲裁,让他们付清我的报酬。然后笑果文化也提出仲裁,让我赔给他们3000多万。

  池子还称,目前情况是没法开展任何工作,一直在和笑果文化打官司。

  NO.9  21款App涉嫌超范围采集隐私 途牛、同程等在列

  民宿和会议类App成了违法重灾区,记者昨天从工信部获悉,近期的专项监测发现共有21款App涉及隐私不合规等行为,途牛、同程、携程、自如、我爱我家等知名App全部登上了黑榜。

  据透露,有关部门在专项行动中通过监测发现,多款民宿、会议类移动应用存在隐私不合规行为,违反网络安全法相关规定,涉嫌超范围采集个人隐私信息。

  具体来说,在未向用户明示申请的全部隐私权限的App中,包括了锦江酒店、自如、泊寓、途牛旅游、同程旅游、携程旅行、去哪儿攻略、飞书会议等20款。

  而在未说明收集使用个人信息规则的App里,则有V智会会务版、巴乐兔租房、泊寓、锦江酒店、自如等5款。

  NO.10  三星掌门李在镕向全体韩国人道歉:不会让子女接班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6日下午,韩国三星电子副会长、三星集团实际掌门人李在镕举行记者会,就接班过程中存在的违法行为和工会问题等向全体国民道歉。他当场宣读道歉声明,并鞠躬致意。据了解,这次道歉,是应三星外部合规监督委员会要求进行的。

现场图(韩联社)现场图(韩联社)

  李在镕表示,期间未能严格守法,令国民感到失望和担忧。这全是自己的错误,在此道歉。他还表示,不会给子女经营权。

  李在镕现年52岁,父亲是韩国首富、三星集团第二代掌门人李健熙。李在镕2012年被任命为三星电子副会长。2014年,其父亲李健熙突发心肌梗塞入院治疗,此后一直昏迷至今。作为唯一的男性继承者,李在镕正式成为三星集团的实际控制人。2016年,李在镕卷入韩国时任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事件而陷入困境,并被判刑。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相关专题: 今日财经TOP10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8 浩洋股份 300833 --
  • 05-07 豪美新材 002988 10.94
  • 05-06 吉贝尔 688566 23.69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4.37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4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