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宝和解协议曝光 部分投资者不买账 事情或陷入僵局

原油宝和解协议曝光 部分投资者不买账 事情或陷入僵局
2020年05月06日 13:42 中国商网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原油宝和解协议曝光 部分投资者不买账 事情或陷入僵局 来源:中国商网

原油宝维权事件又有了新进展。5月5日, 中国银行(维权) 发布公告表示,已经研究提出了回应客户诉求的意见。不过,据中国商报记者了解,部分投资者对原油宝和解协议并不买账。

中国商报记者从原油宝客户群中了解到,部分投资者从昨日开始陆续接到中国银行的电话,对方表示负油价部分的亏损将不再由投资者承担,并且还将退还20%的本金,也有部分投资者表示,目前仍未接到电话。此外,该客户群内有人统计,接到中国银行电话的多是损失金额较小的投资者。

5月6日上午,根据客户群中投资者反馈的消息,部分福建省的投资者已经到达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所在的福建中银大厦。

5月6日上午,福建省原油宝投资者到达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图片来源:原油宝客户群

部分投资者在客户群中表示,不愿意接受中国银行提出的和解方案,理由是:2011年,原银监会公布了《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修改〈金融机构衍生产品交易业务管理暂行办法〉的决定》,该办法明确表示,“银行业金融机构不得自主持有或向客户销售可能出现无限损失的裸卖空衍生产品,以及以衍生产品为基础资产或挂钩指标的再衍生产品。”

而中国银行推出的原油宝显然违反了这一规定,4月15日,芝加哥商品交易所更改交易规则,允许负油价存在时,原油宝的性质就变了,存在无限损失的可能。因此,投资者要求4月15日以后的新持仓一律作废,中国银行退还全部本金,4月15日以前的持仓按照当日收盘价进行结算,据了解,当时持仓价是每桶油140元左右。

中国银行在公告中表示,“如果无法达成和解,双方可以通过诉讼的方式解决民事纠纷,中行保留依法向外部机构追索的权利。”

原油 油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8 浩洋股份 300833 --
  • 05-07 豪美新材 002988 10.94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47.2
  • 05-06 吉贝尔 688566 23.69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4.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