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晓:全球系统性风险上升 金融开放需接受更大风险

秦晓:全球系统性风险上升 金融开放需接受更大风险
2019年12月07日 13:23 新京报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秦晓:全球系统性风险上升 中国金融开放需接受更大风险 来源:新京报

 招商局集团、招商银行原董事长秦晓 招商局集团、招商银行原董事长秦晓

  新京报讯(记者 张思源)12月7日,财经国际论坛在三亚召开,招商局集团、招商银行原董事长秦晓在会议上就现在中国的金融体系是否做好应对更大的全球化和自由化的准备这一问题上认为,对于中国来说,中国需要接受更大的风险。在未来,中国不能采取加杠杆,而应采取稳杠杆的手段。

  秦晓称,在全球系统性风险明显上升的情况下,当世界各国主要国家在放水的情况下更开放,其实很大程度就是可能要接受更大的风险,需要更高的风险管控能力。过去10年,中国加杠杆114个点。秦晓认为,加杠杆这个举措在未来可能不能这么做,应该采取稳杠杆的作用。“中国对世界负责任的态度,第一,就是怎么管控中美的政治经济的风险,它对世界的外溢效果。第二,推进‘一带一路’,给世界创造需求和再平衡的动力。”

  秦晓提出,从国内来讲,第一,推动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从全球吸收强大的工业服务和生产性服务,开展全方位国际合作。第二,促进形成强大的国内市场,促进强大的国内市场来增加进口和增加消费,尤其是1996年以后出生的新生代的新需求,他会给世界带来新动力。

  新京报记者 张思源 编辑 任婉晴 校对 郭利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招商局集团 加杠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