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节目再次惊叹大陆黑科技 称亚马逊看到都要称赞

台湾节目再次惊叹大陆黑科技 称亚马逊看到都要称赞
2019年11月09日 11:08 观察者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来新浪理财大学,听王维嘉讲《暗知识:人工智能的商业密码》,带你读懂AI领域的投资与趋势。

  【荐读】台湾节目再次惊叹大陆黑科技,这次网友的反应……

  台湾节目又出手了!这次是因为双11。最近,有网友扒出台湾电视节目盛赞大陆快递黑科技,主持人在节目中曝出大陆物流使用无人仓、无人机分货时,大呼“吓一跳”:“这里面的仓库非常非常高,比亚马逊的还要高。连亚马逊看到,都觉得大陆的技术,真的不是盖的。”

  这并不是台湾媒体首次报道双11黑科技。近年来,台湾媒体对于相关科技话题的报道显得异常“热情“,之前就有新闻狂赞大陆的移动支付技术,表示以阿里巴巴为代表的企业互联网创新能力“超越全世界”,言辞之激烈令人咋舌。

  更有台湾主持人直接打起了大陆双11购物节的“主意”,表示:原来台湾也曾经想过举办自己的购物节,但技术不给力,网络总是崩溃。最后的解决方式竟然是让台湾民众去参加大陆双11抢购,令人啼笑皆非。

  其实,台湾对大陆黑科技的“羡慕嫉妒恨”不是一两天了。

  仅今年9月和10月,就有媒体报道过多起台湾节目感叹大陆科技的新闻,从卫星系统到人工智能,隔着屏幕就能感觉到台湾主持人的“一惊一乍”。

  说到台湾主持人,最出名的莫过于“榨菜哥”。

  榨菜哥原名黄世聪,今年8月曾在台湾节目上表示“大陆人吃不起榨菜”,引发大量网友群嘲。

  被点名的涪陵榨菜不甘示弱直接快递了一箱榨菜到台湾,被打脸的“榨菜哥”上演“真香”现场,在节目里大夸大陆科技。

  但这次,“吃瓜网友”们却没有像预期的那样骄傲、自豪。相反,对于“榨菜哥”,大家完全不给面子,表现得非常“不买账”。

  更有网友非常直白地喊话:我真的不想再看到这种视频了,我真的不关心他们说了啥。

  最绝的是,大陆的大部分网友看得比某些台湾节目主持人还长远。

  还有网友表示:开心的不仅仅是大陆的科技发展起来了,更是我们也可以不那么在意别人的认可和赞同了;对岸还在疯狂夸赞这些领先技术,我们却已经能够习以为常。

  技术改变的不仅仅是社会的面貌,还改变了我们看待世界的视角与格局。

责任编辑:鲍一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3 斯迪克 300806 --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42.93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8.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