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春藤星星计划之家长成长论坛举办 专家亲赴鹤岗

常春藤星星计划之家长成长论坛举办 专家亲赴鹤岗
2019年10月23日 21:21 新浪财经

  鹤岗圆梦·新路起航·爱让星光璀璨 ——爱成长·常春藤星星计划

  2019年10月19、20日,十月的鹤岗,农收的喜悦依然挂在田间,迎着鹤岗蓝常春藤联盟星星计划专家团到达黑龙江省鹤岗市,第十届常春藤星星计划之家长成长论坛成功举办。两年之间,家长论坛第二次走近鹤岗,这次论坛除了开展了两天的家长技能培训课程,还对常春藤星星计划项目支持的鹤岗市第一家公立医院建立的儿童康复中心进行评估,同时联盟与鹤岗第二专科医院正式签约,成为联盟第26家医院会员单位,由此儿童精神疾病康复专业成为联盟继心衰中心、心脏外科、心脏内科、妇产科、泌尿外科、眼科、糖尿病一体化管理、消化内镜、脊柱微创、口腔科、疼痛科等专业后第12个专业帮扶项目。

  鹤岗圆梦——鹤岗市第二专科医院儿童康复治疗中心成立

  2019 年 2 月 12-13 日,常春藤联盟联合央视 CCTV-12 频道,启动关爱孤独症人士的暖春行动,用镜头向观众展示鲜活的公益梦想,在新春佳节期间为观众带去温暖和感动。传递温暖,见证公益的力量。暖春行动特别报道中,鹤岗市第二专科医院孤独症少年金涛的故事,不仅牵动了千万家爱心人士的心,更受到黑龙江省鹤岗市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2019年7月,鹤岗市第二专科医院在卫健委和常春藤联盟的助力下,在鹤岗市第二专科医院成立了儿童康复治疗中心,目前已经有20余位孤独症患者在中心接受康复。

  圆梦鹤岗——第十届常春藤星星计划之家长成长论坛圆满闭幕

  鹤岗市医学会秘书长赵鸣主持论坛开幕式

  开幕式上,北京常春藤医学高端人才联盟执行主席王强主任代表联盟表达了对各界爱心人士的感谢,对鹤岗市第二专科医院的期许以及联盟公益之路的决心。

  鹤岗市第二专科医院宫志虎院长对联盟帮扶工作表达深深的谢意,也表达了对办好儿童康复中心的决心,为鹤岗地区孤独症患儿能够及时得到有效康复做好奠基人。

  鹤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史承惠副主任对鹤岗市第二专科医院儿童康复治疗中心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学习交流,提升诊治能力和水平。二是秉承常春藤联盟服务理念,弘扬大爱无疆美德。三是创建“康复基地”,增强百姓获得感。史主任指出,鹤岗市孤独症诊疗康复工作任重而道远,希望鹤岗市第二专科医院能够乘着北京常春藤医学高端人才联盟的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携手前行,为鹤岗市卫生健康事业蓬勃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为期两天论坛,家长们收获满满,意犹未尽。从怎样客观评估孩子、怎样针对高中低能力孩子进行个体化的干预策略制定、到问题行为干预程序、问题行为干预思路、儿童问题行为管理,专家们通过家长互动、现场教学等等方式,让家长更好的掌握课程内容。

  圆梦鹤岗——专家义诊现场教学

  本届论坛,我们还也别邀请了北京儿童医院儿童心理、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张纪水主任现场指导教学。在五个小时里,主任为20余位患儿仔细查体,为20余个家庭解惑答疑。我们的专家不仅用专业的技术惠及了患儿的身,还以专业的态度温暖了家长的心。

  圆梦鹤岗——加入联盟携手共进

  2019年10月19日下午,北京常春藤医学高端人才联盟与鹤岗市第二专科医院正式签约,鹤岗市第二专科医院正式成为北京常春藤医学高端人才联盟会员单位。常春藤高端将携手鹤岗,将优质的医疗资源、前沿的医学技术和先进的服务理念在鹤岗市生根发芽,培养出一批优秀的学科带头人,为鹤岗市卫生事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新梦·新征程——常春藤联盟孤独症帮扶模式初步成功

  历经8个月的时间,那个只会哭闹、尖叫、原地打圈的孤独少年金涛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他的眼睛里有了光芒、会自己穿衣、自己背着书包康复,在康复师的指导下,也会帮忙拖地、收拾玩具。小金涛的进步,不仅为孤独症家长带来希望,也充分验证了常春藤联盟医学、特教相结合的模式在孤独症领域中成功尝试,相信在不远的将来,常春藤联盟将携手社会各界为更多的孤独症家庭成长赋能,为更多的这种多学科合作模式的康复治疗中心进行技术支持,让更多孤独症孩子在家门口就可以得到专业、科学的康复。我们一定会让所有参与我们项目的一份份爱心汇聚成沉甸甸的社会责任,为健康中国尽我所能。

  ▼扫码捐款,让星星的孩子不再孤单▼

  加入我们,携手常春藤,共筑健康中国梦

  有意加入我们,请联系徐老师

  电话:13311065374

  邮箱:medivy@126.com

  特别鸣谢:

  鹤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应用行为分析专业委员会

  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

  鹤岗市第二专科医院

  旭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光猪体育管理有限公司

  北京阿叟阿巴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鲍一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长阳科技 688299 13.71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66.68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4 华熙生物 688363 47.79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