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梳理国航机闹事件始末:牛女士老公身份疑似曝光

媒体梳理国航机闹事件始末:牛女士老公身份疑似曝光
2019年07月18日 11:02 中国小康网

  国航牛宇虹机闹事件始末现场图细节 牛宇红资料照片遭扒牛宇红老公吕志农身份曝光背景强大

  国航“监督员”一事持续发酵。一夜之间,“国航牛宇虹”火了。这位闹遍“海陆空”公共交通的牛宇虹到底是谁?牛宇虹背后到底又怎么强大的家庭背景,很多疑问有待解答。

  李亚玲发交涉结果

  此前,国航与事件曝光者微博认证为编剧的李亚玲进行沟通。双方沟通的结果是:

  该事件缘起7月13日,李亚玲发布了一条曝光的微博,并附带视频。她在7月12日乘坐国航航班时,一名自称“国航监督员”的旅客大声斥责其他旅客,并报警带走相关旅客。

  李亚玲说,当时自称“国航监督员”的旅客在头等舱大声斥责其他旅客打电话和玩手机的行为,当时飞机处于滑行和机舱提醒时段,随后打电话的旅客关闭了手机,玩手机的旅客表示其手机处于飞行模式。但自称“国航监督员”的旅客继续斥责,要求机组人员提供相关旅客身份资料,同时拍摄相关旅客、要求机组报警并填写投诉表要求空乘签字。

  “起飞后,整个飞行过程,她都不停地写书面材料,又找乘务员配合她报警。声音特别大口气特别嚣张。还不停的,在手机上翻出照片指着上面的某些人物,让空姐和空少轮流来认,这位是某某领导,你们认出是谁了吗……感觉就是在显摆她和领导们的关系,唾沫横飞,声音大得盖过了飞机的发动机轰鸣声……”

  但让大家更意外的是,李亚玲表示:“没想到我下飞机时,机组接到了什么电话,空少居然要求我留下来配合调查,因为接我的司机已经在出口处等着了,我没理会,还是快步走了,但是另外几个旅客居然就真的被他们拦下,让警方带走了……”

  坐过飞机的人都知道,现在飞机上开飞行模式就可以了,根本不需要关手机。而且这个事有意思就有意思在:这位“监督员”拿出手机拍别人玩手机的视频……

  纵观此事的发展过程,牛虹宇就算是精神病患者,不是“监督员”,国航就无责了?国航就如他们在回复中所言的“尽责尽职”了吗?

  看看牛宇虹是何许人也

  现在牛宇虹穿的衣服已经在淘宝上卖火了。

  这个牛宇虹在地铁上,就因为抢座位不成功,于是大吵一架。

  这个眼神很凌厉。

  都可以做表情包了。

  的确有习惯用手指人说话的毛病。

  牛宇虹不只是在地铁上闹,还在公交车上也闹,她在公交车上,投诉公交车有安全隐患,勒令所有乘客不准下车,其中包括要去中考的孩子。乘客们都不理会她,纷纷离开,只留她一个人,拿手机大声投诉。

  还她最牛!

  其实要说大闹就大闹吧,可惜这一次监督员牛宇虹踢到了铁板,这块铁板就是知名编剧李亚玲。

  原因是,牛宇虹的态度激怒了李亚玲。

  可是国航的乘务员一直不敢惹牛宇虹。

  李亚玲可真不惯国航和牛宇虹,碰到这样的事后,马上爆出牛宇虹的一系列背景,比如以精神病为由,长期光拿工资不干活。

  牛宇虹在国航内部,是个谁也惹不起的人物。

  这是具体的诉讼过程。

  国航由于企业性质,不能开除牛宇虹,只能将她养起来了,包括坐飞机免票待遇。

  关于这一点,国航的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也承认确有其事。

  牛宇虹虽然是精神病人,但她就能让乘客被警官问话,并滞留七小时。

  事实上,牛宇虹已经不是第一次有这样的行为了,之前有过多次这样的前科。

  现在国航的态度是,就算牛宇虹精神病发作,他们也无权限制她的人身自由。

  国航知道牛宇虹有精神病,也无权拒绝她登机。

  相关规定也为牛宇虹留下了后门。

  就算牛宇虹做出了这样的事,国航还是希望保护她的隐私。

  李亚玲对此的态度是:不接受,不包容

  李亚玲的这个担心,恐怕也是其他旅客的担心吧?

  现在牛宇虹的最新消息是:她要去起诉李亚玲。

  让人好奇的是,国航明知牛宇虹有精神病,却依然让她在客舱部办公室上班,这到底是有精神病还是没有精神病呢?

  国航相关负责人表示,确实牛某某在飞机上有言辞不当,但这跟她个人身体原因联系起来,应该取得公众的理解和谅解。看来国航还是挺护着牛宇虹的。

  国航何止是护着牛宇虹,简直是宠得没边了,国航说了,牛宇虹这样的精神病患者依然可以继续坐飞机。

  我的个人感觉是:太魔幻了,牛宇虹不上班拿工资,免费坐飞机,随意报警指控诬陷,还能继续,她到底是谁的亲戚?

  牛宇虹老公身份家庭背景势力强大?

  关于这个问题,有网友给出答案了:牛宇虹的丈夫是筹备中的大兴空中监管局长,还曾任职过北京监管局局长、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机场处处长。

  已经有网友提出这样的质疑了:

  可以看出,由于这件事的发酵,现在关于牛宇虹背景的猜测已经满天飞。

  吕志农的照片也被爆出来了,显然事情正在越闹越大。

  大概也只有这样的背景,才能让国航不但不敢开除牛宇虹,还要处处护着她。

  这也怪不得国航要搞双标了,就因为演员王姬无权无势,所以可以赶她和孩子下飞机,牛宇虹有背景,所以不能开除她,还得护着她。

  查了查,国航确有此事。

  当时国航还给出了一个理由:商务舱的都是重要客户,王姬孩子的行为会让他们不高兴。

  可是国航怎么就没想到,牛宇虹在头等舱大吵大闹的行为,同样也会让重要客户不满意的,从而影响了大众对国航的观感评价,拉低了印象分。

  这只能说,在国航眼中,牛宇虹比其他旅客的印象观感更重要,如果牛宇虹没有背景,国航至于这么护着她吗?又至于这么养着她吗?

  国航并非没有“监督员”

  再回到这件事发生之初,国航方面一开始在微博上回应称,国航从未设置“监督员”岗位,也从未聘请任何外部人员担任“监督员”。

  这一说法很快遭到打脸。先是国航曾发过类似国航监督员的相关聘书,有网友晒出2011年6月国航颁发给名为“郭晟”的社会监督员的证书。

  随后,在国航的官网中还能发现“监督员”的字眼,2016年国航曾发布《国航力促全员服务提升》中曾出现“质量监督员”的字眼。其具体表述为:“他们以服务提升员工再动员的形式,推出新的服务举措,并邀请服务质量社会监督员,为促进服务提升共同努力。”

  而在媒体的报道中,还有2011年国航诚邀社会督导员的相关新闻。

  据了解,国内航空公司普遍会聘请业内人士或频繁航空出行的旅客担任监督员。而这项工作大约从上世纪90年代末开始,主要是代表旅客监督和向监管部门反映对民航或航空公司服务工作的情况,包括安全情况等。

  记者注意到,国航在13日晚间便删除了这条回复。

  在记者看来,作为监督员,这些人首先要有责任心,真实反映情况,加上现在服务工作更细致了,所以各航空公司对监督员的要求必须有所提高。

  有几点仍需要追问的是:

  牛宇虹确系“精神病患者”,就无人能治了?

  7月13日深夜,李亚玲就此事再度发声,曝出自称“监督员”的女子是国航客舱服务部办公室的牛宇虹。而且,牛宇虹有多次类似事件记录。“这不是她第一次了,劣迹斑斑,裁判文书网可以看到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的行政判决书(2014)三中行终字第1253号,显示此人曾因同样的事情大闹首都机场,被行政拘留5日。”李亚玲在微博中表示。

  这个牛宇虹究竟是谁,她又有什么来头?

  记者在中国裁判文书网检索后,确实能查到牛宇虹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公安分局的行政处罚纠纷。据上述判决书内容披露的细节来看,牛宇虹当时是先与客舱部同事发生了纠纷,也侧面证明其确系国航员工。

  而后有媒体记者从多个渠道确认,牛宇虹确为国航工作人员,但是因为身体健康原因,已经没有参加实际工作。

  关于这个“身体原因”,谜底很快揭晓:

  14日晚,国航宣传部部长徐彦纯称:“#大闹机场女子是国航员工#,并不是所谓监督员。曾经是一名空姐。因患有精神疾病,很久都不工作了。”

  这一点也在今天国航的回复中得到印证。国航称:“目前无法制止包括牛宇虹在内的精神病患者继续登机。”

  那么问题来了,牛宇虹既然患有“精神疾病”,还是国航员工,也不是什么“监督员”,不谈是否要追究她冒充监督员的责任,为何空乘人员还要配合她填那些表格?

  此外,国航在明知牛宇虹病情的情况下,却未作限制让其多次独自乘坐飞机,可以说是为飞行安全和机舱秩序埋下了隐患。

  精神疾病患者到底能不能独自乘坐飞机?这也引发网友热议。根据现有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用航空安全保卫条例》显示,对民航飞机的营运、管理、安检等安全作了全面规定,但是核查“安全检查”的8条规定,没有一处提及对精神病患者乘客如何管理、安检。也就是说,精神病患者乘坐飞机,对其的管理要求和安检过程,同其他乘客没有什么区别。

  那精神病患者乘飞机“法无禁止”,这是不是一个飞行安全漏洞?精神病患者发病时意识不清,行为无法自控,缺乏理智,允许这样的人员在没有任何安全防范措施下搭乘飞机,是不是对飞行的安全和其他乘客的安全构成了威胁?

  有鉴于此,航空业有必要对精神病等有可能对他人、对飞机构成威胁的人员,有针对性地制定管理办法,保证一切营运措施有利于保障所有乘客的安全和飞行安全。

  因此,并不是国航一句“目前无法制止包括牛宇虹在内的精神病患者继续登机”可以解决的。

  国航似乎想要掩盖什么的举动,激起更强烈的反响。更多网友向李亚玲爆料,他们也曾遇到类似遭遇,那名自称国航监督员的女士同样以安全理由,诬陷其他乘客,或者以正常人难以做出的言行,挑刺、刻薄机组人员,并且无端发怒,在飞机上与其他乘客起冲突。

  牛宇虹作为一个安静的精神病人或许并不可怕,但国航的放任,等于是赋予牛宇虹远超一名乘客的权力。她习惯性地乱用这个权力,可以用病情“挟持”机组乘务人员,更可以像本次这样对飞机安全、无关乘客肆无忌惮地使用。换句话说,人们不是对精神病人没有同情心,而是气愤于国航不负责任的纵容,这也不是尊重精神卫生法,无非是做和事佬。

责任编辑:蒋晓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07-18 国联股份 603613 15.13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