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胞集团董事长袁亚非:民营企业发展迎来最暖的春天

三胞集团董事长袁亚非:民营企业发展迎来最暖的春天
2018年11月02日 23:02 中国经营网

一碗面要80元,出租车漫天要价,安检排队太长差点误机…你在机场是否遇到过这样的问题?“首届金跑道奖·国内机场口碑评选”正在进行!【点击投票】为机场打分,你说了算!

  本报记者 刘颂辉 张玉 上海报道

  “总书记高屋建瓴、审时度势,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节点召开这次民营企业座谈会,具有标志性的意义,为当前经济发展注入了巨大的能量和动力。”11月2日,三胞集团董事长袁亚非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于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后表示。

  11月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在会上指出,在我国经济发展进程中,要不断为民营经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帮助民营经济解决发展中的困难,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变压力为动力,让民营经济创新源泉充分涌流,让民营经济创造活力充分迸发。

  今年以来,随着宏观经济形势复杂多变,社会出现一些唱衰民营企业的论调,给民营企业未来的发展带来阻碍。袁亚非表示,在这样的情况下,在党的历史上第一次由党的最高领导人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这足以看出党和国家对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的重视。

  “我国经济发展能够创造中国奇迹,民营经济功不可没”;“民营经济只能壮大、不能弱化,不仅不能‘离场’,而且要走向更加广阔舞台”。袁亚非称,总书记讲话再次强调了三个“没有变”,充分肯定民营经济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毫无犹疑,掷地有声,字字句句入人心坎。

  袁亚非表示,总书记讲话针对民营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作出了全面深刻的分析,并提出了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六大举措,对破解当前民营经济难题开出了“药方”,更为民营经济长远发展注入了“强心剂”。

  袁亚非感慨称,目前一些民营企业由于各种因素的影响,遇到了一些困难,出现了一些动摇。对此,要正确认识到这些困难是“发展中的困难、前进中的问题、成长中的烦恼”,“一定能在发展中得到解决”。总书记讲话除了指出民营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还强调“要不断为民营经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帮助民营经济解决发展中的困难,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并提出了导向明确、内容丰富、落地性强的六大举措,每一条、每一句都是指向民营企业的难点、痛点、关注点。可以说,一夜春风,冰霜尽除,民营企业发展迎来了最暖的春天!

  袁亚非直言,总书记讲话不仅回应了民营企业的期盼,也对民营企业提出了要求、寄予了厚望。袁亚非表示:“我们民营企业要认真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学会用长远眼光看问题、走正确道路谋发展,不要被眼前的一些沟沟坎坎所吓倒,也不要被眼前的一些蝇头小利所诱惑,风物长宜放眼量,重拾行装再出发。”

  据袁亚非介绍,三胞集团多年来坚持发展实业,尤其十八大以来,三胞响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号召,积极推动企业自身转型升级,在创造就业、提供税收、公益慈善等方面也做了很多工作。

  通过学习此次民营企业座谈会讲话的精神,袁亚非表示,下一步,三胞集团依然会坚定初心,保持定力,踏踏实实搞好企业:一是始终坚持“听党话、跟党走”,加强非公党建工作,以党建引领发展;二是围绕“新健康”“新消费”两大产业,聚焦实业、做精主业,不断增强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努力把企业做强做优;三是根据企业发展阶段,学习先进管理经验,建立现代企业管理制度,不断提高经营能力和管理水平,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与此同时,三胞也将始终如一地认真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和各类公益慈善事业,将发展成果回报社会。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
  • 11-06 贝通信 603220 --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