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全面清理与优化营商环境不一致的规章和文件

湖北全面清理与优化营商环境不一致的规章和文件
2021年04月21日 07:38 新浪财经综合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湖北全面清理与优化营商环境 不一致的规章和文件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记者 李璟)清理省政府及省政府办公厅规范性文件2657件;公共法律服务团成员累计服务园区6270家、开展法律服务活动2.6万次……4月20日下午,湖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第3场新闻发布会,湖北省司法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全省司法行政系统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并通报3起典型案例。

  湖北省司法厅副厅长张正军介绍,去年以来,湖北省司法厅党委立足“一个统筹、四大职能”,通过部署开展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升系统、进一步完善法规制度体系、强化行政执法监督、优化法律服务供给、积极化解涉企纠纷等,着力解决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

  去年8月,湖北开展与优化营商环境不一致的规范性文件和证明事项专项清理工作。为此,湖北省司法厅紧扣政策,梳理出与优化营商环境不一致的规范性文件35件。据统计,2020年,通过大力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清、减、降”专项行动,从严加强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和备案工作,共清理省政府及省政府办公厅规范性文件2657件,审查行政规范性文件570余件,备案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政府和省直部门报备的规范性文件277件,纠正违法、问题文件4件。

  今年,相关专项行动将继续开展。全面清理结果将于6月底前以省政府令的形式正式公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亚楠

湖北 省政府 湖北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2 中际联合 605305 37.94
  • 04-22 蕾奥规划 300989 51.62
  • 04-22 联测科技 688113 19.14
  • 04-22 津荣天宇 300988 23.73
  • 04-21 浙大自然 605080 31.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