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保税物流园区上海外高桥保税物流园区转型为综合保税区

首个保税物流园区上海外高桥保税物流园区转型为综合保税区
2021年01月20日 04:25 人民日报海外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首个保税物流园区转型为综合保税区

  新华社上海1月19日电 (记者吴宇)上海海关19日公布,全国第一个保税物流园区——外高桥保税物流园区走过17年历程,正式转型为外高桥港综合保税区。

  上海外高桥港综合保税区规划区域面积1.03平方公里,是上海第9个综合保税区。

  按照规划,外高桥港综合保税区今后将发挥“保税+”功能优势,依托仓储物流业基础,引进高能级项目,形成新的增长点和增长极,深度融入全球产业链、价值链和创新链,为周边其他保税区后续转型升级积累经验、提供样本。

  外高桥港综合保税区的前身是外高桥保税物流园区,2003年12月经国务院批准设立,2004年4月正式封关运作,是全国第一个保税物流园区,是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依托毗邻外高桥港的区位优势,园区聚焦仓储服务和现代物流产业,深入推进“区港联动”业务模式,实现了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与海运口岸的同频共振。截至2020年底,园区已建成仓库总面积70万平方米,逐步成为连接国际、国内两个市场的物流集聚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亚楠

上海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1 康众医疗 688607 23.21
  • 01-21 重庆银行 601963 10.83
  • 01-20 蓝天燃气 605368 14.96
  • 01-20 优利德 688628 19.11
  • 01-20 迎丰股份 605055 4.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