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自贸区版权和保税服务中心运行

上海自贸区版权和保税服务中心运行
2019年09月26日 19:03 央视

  原标题:上海自贸区版权和保税服务中心运行

  24日,中国(上海)自贸试验区版权服务中心和上海国际艺术品保税服务中心启动运行。

  中国(上海)自贸试验区版权服务中心,是全国首个在自贸区内设立的版权专业服务平台,其主要功能是开展版权快速登记、快速监测预警、快速维权等服务。

  上海自贸区版权服务中心作品版权登记部负责人 张丕力:主要是体现它的速度和效率这方面,以登记来说的话,我们这边在效率上能保证在十天之内,给到登记证书,快速出证提供给企业一些便利,相较于原来大概快了三倍以上。

  建筑面积6.83万平方米的上海国际艺术品保税服务中心,打造了几乎可以接纳任何体积和重量艺术品的“铜墙铁壁”。集艺术品仓储物流、展览展示、拍卖洽购、评估鉴定、版权服务、金融服务等六大板块于一体,并依托上海自贸区先行先试的政策优势,能提供“国际艺术品保税临时出区展示”“国际艺术品海关保证金代垫”“国内艺术品交易税费补贴”等政策与服务叠加的便利化措施。

  上海国际艺术品保税服务中心负责人 胡环中:上海国际艺术品保税服务中心尽管是一个建筑硬体的建设,但是我们把很多功能集聚在这里,比如海关现场监管的职能、远程查验的职能、国家文物进出境管理处的现场查验的职能。那么对于海外的文物艺术品进入中国,包括相关的服务机构,在中国开展相关的业务,都提供了一个更为便捷高效的环境。(央视记者 吴琼 郭恩友 )

责任编辑:霍琦

上海自贸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