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问人物》硬科技系列启动|艾诚对话鹰瞳科技张大磊、九章云极方磊

《艾问人物》硬科技系列启动|艾诚对话鹰瞳科技张大磊、九章云极方磊
2021年06月11日 16:00 财经自媒体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来源:艾问人物

  随着AI技术的进步与发展,人工智能已经开始进入中国企业与政府的视野,并将其广泛应用于各个环节。从认知到探索再到规模化经营,人工智能市场正在呈现指数级增长。鹰瞳科技Airdoc和九章云极DataCanvas分别是新生人工智能技术公司中的代表。

  作为新经济时代创新力量的持续关注者,2021年6月11日,《艾问人物》团队走访并分别与北京鹰瞳科技公司创始人张大磊和九章云极创始人方磊展开对话,并进行节目专访录制。

  作为一家专注于人工智能医学影像识别领域应用的公司——北京鹰瞳科技公司的创始人,在张大磊心中,医疗人工智能可以像空气一样,在每个人身边触手可及,因此他把公司起名为“鹰瞳Airdoc”。

  张大磊称,进入智慧医疗这个领域源于家人的一次误诊,这种切身的经历带给他的冲击更让他感受到“医者仁心”的重要性。

  数据显示,我国约有1.14亿糖尿病患者,当中很大一部分都有患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的风险,但目前的窘迫是,内分泌科医生在这个时候都需要借助眼科医生进行眼底病变会诊。

  在接受访谈期间,张大磊反复强调的是想要真正做好一件事儿,如何推广AI眼底筛查,让新技术惠及更多百姓,是鹰瞳Airdoc一直探索的问题。他说到:每个最卑微的人都值得最好的服务。

  谈及未来,他表示,一方面,鹰瞳Airdoc将着力于把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眼底图像辅助诊断软件推向医院眼科、内分泌科、体检科及基层医疗体系,另一方面也将积极发力健康风险评估及健康管理产品的院外应用推广。

  无恒德者,不可以作医。结束了上午的采访,《艾问人物》(iask-media.com)感受了到张大磊对于“医者仁心”的那份坚守。下午,《艾问人物》团队到另一家同样在人工智能领域不断追求科技创新的公司——九章云极,近距离对话了九章云极DataCanvas创始人方磊。

  作为一家自主研发的中国公司,九章云极DataCanvas凭借国内外领先的自动化数据科学平台 (Data Science Platform),为政府和企业智能化升级和转型提供全面配套服务。

  的确,作为一种必然趋势,数字化的全面铺开,必然会将企业中除却科技或信息管理部门之外的越来越多的部门与业务拉入其中,在采访中他称:“所有的公司都将仰赖人工智能技术建立核心竞争力,所有的部门都有数据科学团队——这样的局面正在加速实现”。方磊也希望未来自己能够实现自己的初心——设计一个超大协作运行管理平台,提供给其他的企业使用。

  《艾问人物》(iask-media.com)观察到,从时代趋势来看,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已经成为一种必然,多样化的AI模型势必也将如同今天的互联网一样,成为企业发展道路上的“刚需”,未来,人工智能技术将会让人类社会的生产、消费等方面发生更多积极的改变,引领人类未来的生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修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洪兴股份 001209 --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
  • 06-16 嘉益股份 301004 --
  • 06-16 力芯微 688601 --
  • 06-15 百克生物 688276 36.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