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集聚速度加快 海南三年来已引进人才23.3万

人才集聚速度加快 海南三年来已引进人才23.3万
2021年04月12日 10:56 中国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2日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丛亮,财政部副部长邹加怡,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海关总署副署长张际文,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王春英和中共海南省委书记、海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沈晓明,中共海南省委副书记、海南省人民政府省长冯飞介绍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制度建立进展情况,并答记者问。

  以下为发布会实录:

  香港中评社记者:

  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人才是其中最重要的基础,我们了解到,自2020年6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以来,相关部门出台了诸多人才政策,吸引外来人才来到海南,请问落实情况如何?以及未来在扩充海南人才队伍方面还有哪些考虑?

  沈晓明:

  习近平总书记在“4·13”讲话中指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是国家战略,要举全国之力,聚四方之才。我们在工作当中也深刻认识到,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自由贸易港建设,人才是第一资源。“4·13”以来,中央和国家有关部门全力支持海南聚四方之才,海南也出台了一系列的人才政策。到目前为止,已经初步建立了一个科学有效的人才政策体系。刚才我也谈到,“4·13”以来的三年当中,海南已经引进人才23.3万,同比增长了675%。更令我们高兴的是,这23.3万人才当中,超过一半是自贸港总体方案发布到现在不到一年时间里引进的,也就是说,人才集聚的速度在加快。

  下一步,正像您刚才提到的,我们要进一步扩充海南的人才队伍。但是,我也常常告诫我们海南的同志,引进人才是重要的,培养人才更重要。我们需要“外来和尚”,也需要“本土和尚”。我常常在想,海南自由贸易港的总体方案,它安排到2050年,我们这些人有幸成为接力赛当中的第一棒。那么接力赛当中跑最后一棒或者冲刺的人现在在哪儿呢?那些人现在在幼儿园呢。因此,办好海南自己的教育,对扩大人才队伍极为重要,具有战略意义。谢谢您的提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翔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4 罗曼股份 605289 27.27
  • 04-13 东箭科技 300978 8.42
  • 04-13 华利集团 300979 33.22
  • 04-12 华恒生物 688639 23.16
  • 04-12 商络电子 300975 5.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