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永毕舜杰:新一轮数字经济变革历史序幕或将由此拉开

安永毕舜杰:新一轮数字经济变革历史序幕或将由此拉开
2020年11月04日 23:47 新浪财经

  11月4日消息,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11月4日在上海举行。安永大中华区业务主管合伙人毕舜杰表示,进博会的如期举办,为人们战胜疫情、克服危机注入了一剂强心剂。

  他表示,纵观全球,惟有中国经济一枝独秀。进博会架起了这座桥梁,把中国提振内需带来的产业机遇运送到世界各地,带动全球技术变革和产业链提升;新一轮数字经济变革的历史序幕或将由此徐徐拉开。

  在毕舜杰看来,时值“十四五”规划谋篇,无论是来自市场需求还是企业自身,数字化转型已箭在弦上。进博会汇聚国内外企业,供彼此深入交流、碰撞火花,正是“双循环”理念的微观实践。

  他提到,正如习近平主席在本届进博会开幕式所讲:“各国走向开放、走向合作的大势没有改变。我们要携起手来,共同应对风险挑战,共同加强合作沟通,共同扩大对外开放。”他认为,可以预见,随着溢出效应不断显现,进博会在承载紧密连接中国与世界使命的同时,将持续为世界注入更加新鲜的血液。(许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邵宇翔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6 东亚药业 605177 --
  • 11-12 立方制药 003020 --
  • 11-11 仲景食品 300908 39.74
  • 11-11 明新旭腾 605068 23.17
  • 11-11 中控技术 688777 35.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