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福医药大举剥离“杰士邦”资产 高瓴资本入局

人福医药大举剥离“杰士邦”资产 高瓴资本入局
2020年11月10日 07:00 界面新闻

抄底机会在哪里? 立即开户,领取福利

  记者 | 赵阳戈

  11月9日晚间,人福医药(600079.SH)突发公告,其全资子公司RFSW Investment Pte. Ltd.(下称人福新加坡)拟转让其持有的LifeStyles Healthcare Pte. Ltd.(下称乐福思集团)40%股权,转让价格为2亿美元。

  此次交易完成后,人福新加坡仍持有乐福思集团20%股权,不过乐福思集团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公告显示,交易对方包括高瓴旗下基金。

  据悉,人福新加坡是公司为收购全球隔绝性卫生防护用品企业Ansell Ltd.的全球两性健康业务,于2017年5月在新加坡注册设立的全资子公司,主要资产也就是乐福思集团60%的股权。

  至于乐福思集团,则从事的是两性健康业务,目前在中国、美国、日本、澳洲、巴西、泰国等60多个国家运营Lifestyles、Jissbon(杰士邦)、ZERO、Manix、Unimil、Blowtex、SKYN等知名安全套品牌,并设有研发中心,与生产基地配合,专注于研发生产两性健康产品。

  截至2019年12月31日,乐福思集团资产总额为51.92亿元,负债总额为23.73亿元,净资产28.19亿元,2019年营业收入19.28亿元,净利润4630.75万元。于2020年9月30日,乐福思集团资产总额为51.39亿元,负债总额为23.36亿元,净资产28.03亿元,2020年1-9月营业收入13.69亿元,净利润5872.62万元,该等数据未经审计。

  那么,一家赚钱的企业,为何要将股权倒腾出去呢?人福医药描述称,这都是为了落实“归核聚焦”工作,积极推进业务聚焦与资产优化,并逐步退出竞争优势不明显或协同效应较弱的细分领域。现阶段,公司已明确围绕麻醉药品、精神药品、激素药品、天然药物等产品线,发展公司核心业务,进一步提升公司核心竞争能力,并计划出售乐福思集团40%股权,将两性健康业务聚焦至两性健康相关药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领域。

  与此同时,人福医药还发布了一份收购并募资的公告,即公司计划新增股份1.9亿股,发行价格12.64元/股,向自然人李杰、陈小清、徐华斌购买其合计持有的宜昌人福13%股权,交易价格为24.0565亿元。此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持有宜昌人福的股权将达到80%。

  目前人福医药的现价为35.42元,新增股份的发行价格仅相当于当前价的35.69%。

  至于交易对方李杰、陈小清、徐华斌作为业绩承诺方,也承诺宜昌人福2020年、2021年、2022年实现的经审计的税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4.2亿元、16.31亿元和18.54亿元。

  人福医药还拟向控股股东当代集团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0亿元,此募集配套资金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将不超过交易前公司总股本的30%,募集配套资金总额将不超过交易中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资产的交易价格的100%。募集配套资金扣除相关中介机构费用及相关税费后,拟用于宜昌人福“小容量注射制剂国际标准生产基地”项目建设及补充上市公司流动资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福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6 东亚药业 605177 --
  • 11-12 立方制药 003020 --
  • 11-11 明新旭腾 605068 23.17
  • 11-11 中控技术 688777 35.73
  • 11-11 仲景食品 300908 39.7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