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的运行究竟有多平稳?一枚银币带你感受

高铁的运行究竟有多平稳?一枚银币带你感受
2020年10月02日 17:12 央视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高铁的运行究竟有多平稳?一枚银币带你感受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高铁运行速度快,是许多人在节日期间出行的首选。实际上,高铁列车不仅是快,它的平顺性同样非常好,可以说是又快又稳。高铁的运行究竟有多平稳,在上海开往武汉的高铁上,正在进行一场特殊的挑战游戏。

  总台央视记者 何莉我国目前运行的高铁,最快速度可以达到每小时350公里,一趟列车不光要开得快,更要开得稳。现在列车正在进行挑战小游戏——立硬币。看大家谁立的时间长。

  总台央视记者 何莉:除了挑战稳定性,很多人也很关注安全性,汽车飞机都有安全带,高铁需要安全带吗?

  高铁上许多技术和产品都来自沿线城市常州,在常州,围绕高铁开发产品和技术的企业有1300多家,产品达到2500多种。

  总台央视记者 何莉:在列车上,我们目及所到之处,挂钩,窗帘、小桌板,都是来自常州制造。高铁上的座椅,经过不断改进,每把椅子的重量减轻了10%,这样让列车跑的更轻快。两节车厢连接处叫做风挡,它是列车当中一个重要的隔音装置,也是列车实现国产化当中一个卡脖子的技术,目前我们也实现了自主研制。这些产品现在出口到英国、巴西、伊朗等20多国家。

  (编辑 王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鑫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3 厦门银行 601187 6.71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6.57
  • 10-09 科思科技 688788 106.04
  • 10-09 地铁设计 003013 13.43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18.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