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改气稳步推进 居民采暖支出不增反降

煤改气稳步推进 居民采暖支出不增反降
2019年11月15日 16:45 央视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煤改气稳步推进 居民采暖支出不增反降

  今年供暖季上游天然气供应稳定,那么对于下游居民用气来说,采暖成本有哪些变化,尤其是刚刚完成煤改气的用户,负担会不会增加?

  在河北省遵化市南山村,徐维茹家今年刚刚完成煤改气,这两天降温之后,徐维茹已经开始用上了天然气采暖。

  河北省遵化市南山村村民 徐维茹:温度挺好的,现在已经热了。上午就是烧一会儿,晚上就是多烧会儿。

  徐维茹给记者算了一笔账,煤改气之后,一年政府补助1200立方米气,每立方米气补助0.8元,补贴后的气价是2.02元每立方米,他们家120平米的房间,如果算下来一供暖季的用气成本预计在2600多元,比用煤还划算一些。

  河北省遵化市南山村村民 徐维茹:一年取暖烧煤得3000块钱开支,还不安全,还有煤气中毒。现在2000多块钱就够了。

  根据各地上报,2019年10月底前,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2+26”城市完成散煤替代524万户,其中煤改气占比不到一半,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日对外表示,在合同签订不到位、基础设施建设不到位、安全保障措施不到位的情况下,不新增“煤改气”户数。此外,从11月中旬开始,北京等地区也已经开始向城市的自采暖用户供气。

  北京华油联合马驹桥分公司副总经理 高春:现在属于爬坡阶段,现在每天的用气量是100万立方米,用气高峰期在1月23日到1月26日。

  对于城市天然气自采暖居民,今年的价格有所调整。住在北京通州的杨女士就发现,今年供暖季阶梯气价便宜了。

  北京居民 杨女士:今年又降了两分钱,两块六毛一每立方米,110平米的房间一冬天采暖需要2000多块钱。

  北京华油联合燃气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涛:上游门站价格由于税率的调整,把政策惠及到民生,在11月7日的时候发布了价格调整,每立方米下调了两分。

责任编辑:霍琦

稳步推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甬金股份 603995 --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