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小川:亚洲国家应有所为 建立区域性多边贸易体系

周小川:亚洲国家应有所为 建立区域性多边贸易体系
2019年09月22日 13:30 新浪财经综合

  财新网报道称,中国金融学会会长、中国人民银行原行长周小川9月21日称,当今世界贸易格局下,各国如果能通过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和CPTPP(《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两项贸易协定,建立一个区域性多边贸易和投资体系,将会极大提升经贸效率,带来投资机遇。

  周小川是在出席2019年新加坡峰会时做出上述表述。周小川称,全球贸易体系目前存在关税战与信任缺失等问题,有鉴于此,建立一个规模稍微小点的全球多边规则也不失为一个好选择。“我们可以通过RCEP和CPTPP,建立一个全球第二好的贸易体系,我相信世界最终会就建立一个更高标准的贸易规则达成共识。”他说。

  周小川指出,亚洲国家通过参与经济全球化快速发展,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作为国际贸易规则和全球货币金融秩序的受益者、建设者和贡献者,在当前的严峻时刻,亚洲国家应该有所作为。在贸易规则上,亚洲国家应积极推动WTO改革和区域贸易自由化。在贸易保护主义、单边主义盛行的情况下,亚洲国家应推动建设一个更强有力、更与时俱进的WTO。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