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家参与涉企政策制定意见发布 含反馈机制等7任务

企业家参与涉企政策制定意见发布 含反馈机制等7任务
2019年09月19日 07:41 央视

  原标题:“企业家参与涉企政策制定意见”发布 提出7个方面主要任务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了《关于建立健全企业家参与涉企政策制定机制的实施意见》,包括畅通企业家提出意见诉求的渠道,健全企业家意见处理和反馈机制等。

  据介绍,《实施意见》明确了一系列规范性要求,包括七个方面任务:

  1、强调制定对企业切身利益或者权利义务有重大影响、影响企业生产经营的专项政策,起草部门应充分听取企业家的意见建议。

  2、政策制定过程中要充分调研,精准掌握企业政策需求。

  3、畅通企业家提出意见诉求的渠道,为企业家和社会公众参与政策制定、反映意见诉求创造便利条件。

  4、健全企业家意见处理和反馈机制,充分吸收采纳企业家提出的合理意见建议。

  5、完善涉企政策宣传解读和执行监督,建立涉企政策信息集中公开和推送制度,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的政策宣传解读体系。

  6、健全涉企政策评估调整程序,对可能增加企业成本、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政策调整,应合理设置缓冲过渡期。

  7、强化政府与企业家常态化沟通联系。

责任编辑:陈永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