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财经TOP10:中美经贸协议文本等达成了新的共识

今日财经TOP10:中美经贸协议文本等达成了新的共识
2019年04月05日 15:02 新浪财经
1、李克强博鳌演讲:中国将进一步放宽外资市场准入

  1、特朗普会见刘鹤 经贸协议文本等重要问题达成新共识

  当地时间4月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会见正在华盛顿进行第九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

  刘鹤表示,两天来,双方经贸团队进行了富有成效的磋商,特别是在经贸协议文本等重要问题上达成了新的共识。双方将在两国元首共识的指引下,继续努力工作、抓紧磋商,在双方关切问题上取得更多进展,不辜负两国元首和人民赋予的重大责任,尽早完成两国经贸协议谈判,推动两国经贸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2、企业社保缴费今年有望减负3000亿 各用人单位均受益

  《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综合方案》日前已由国务院办公厅印发,4日正式对外发布。在当日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来自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的相关负责人就社会保险费率具体怎么降、养老金发放是否会受到影响、征收体制改革具体如何推进等问题做了解答。

  4日,《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综合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正式对外发布。“降低社保费率方案将于5月1日正式实施,今年有望为企业减负3000多亿元。”在当日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游钧说。

  3、盐城关闭响水化工园区 多家上市公司或将受影响(附表)

  3月21日,江苏盐城市响水县生态化工园区一化工厂发生爆炸,伤亡惨重。如今,4月4日,根据盐城晚报报道,盐城市决定彻底关闭响水化工园区。

  据悉,发生爆炸事故的响水化工园区内企业,涉及多家上市公司,包括雅克科技联化科技安诺其江苏吴中等上市公司的子公司:响水雅克化工有限公司、联化科技盐城有限公司、江苏安诺其化工有限公司、响水恒利达科技化工有限公司等。

图片来源:光大证券(14.500, 0.75, 5.45%)研究报告图片来源:光大证券(14.500, 0.75, 5.45%)研究报告

  4、埃航客机事故初查报告发布 波音承认对事故有责任

  在埃塞俄比亚官方发布了埃航客机事故调查初步报告后没多久,美国波音公司的CEO米伦伯格(Dennis Muilenburg)发布了一段视频,不仅对死难者正式表示道歉,也终于承认了波音对事故有责任。

  在这段波音公司发布的视频中,其CEO米伦伯格在视频一开头便对此次埃塞俄比亚空难的死难者以及去年印尼狮航空难的死难者表示了明确的“道歉”。

  他使用的也是英文中的Sorry一词,而不再是半个月前事故刚发生后的“Regret”,即“遗憾”一词。

  同时,米伦伯格还在视频中表示消除客机的风险隐患是波音公司的责任,“这是我们的责任,我们也知道该怎么应对”。

  5、全国85个药品批准文号被注销 长生生物注销18个疫苗

  4月4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公告,注销铁蛋白放射免疫分析试剂盒等85个药品批准文号,其中19个药品批准文号被注销是由于企业被依法吊销《药品生产许可证》,53个是由于企业主动申请,13个是因已撤销药品批准证明文件。

  此次因“已依法吊销《药品生产许可证》”而被注销的19个批准文号皆是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公告显示,长春长生此次被注销的19个批准文号有18个是疫苗,包括四价流感病毒裂解疫苗、水痘减毒活疫苗、吸附无细胞百白破联合疫苗、A群C群脑膜炎球菌多糖疫苗、冻干甲型肝炎减毒活疫苗、流感全病毒灭活疫苗、流感病毒裂解疫苗、甲型H1N1流感病毒裂解疫苗、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Vero细胞)、ACYW135群脑膜炎球菌多糖疫苗、人用狂犬病纯化疫苗(地鼠肾细胞)等。剩下的一个为胸腺肽注射液。

  6、福布斯:贝佐斯离婚了仍是世界首富 身价1100亿美元

  据《福布斯》报道,亚马逊创始人兼CEO杰夫-贝佐斯周四宣布与妻子麦肯齐正式离婚,将自己持有的公司约4%股份转移给麦肯齐,其中大部分可能在7月初完成转移。

  截至美东时间周四下午1:30(北京时间周五凌晨1:30),这些股份价值超过350亿美元。这将使麦肯齐成为全球第三大女富豪,仅次于欧莱雅的继承人弗朗索瓦兹·贝当古•梅耶尔(529亿美元),以及沃尔玛女继承人艾丽丝-沃尔顿(450亿美元)。

  她在福布斯全球富豪榜上将排在第26位,名列耐克创始人菲尔·奈特之前。

  即便在转让这笔巨额财富后,贝佐斯仍将是全球最富有的人,净身价超过1100亿美元。比尔盖茨排在他的后面,净身价据估计为995亿美元。

  7、达芙妮4年亏掉30亿港元关店4000家 如何把钱作没的?

  面对去年亏损的10亿港元,“大众鞋王”达芙妮很惆怅。

  在最近发布的2018年财报中,达芙妮国际写道:“2018年,本集团继续实施业务转型策略,旨在恢复盈利。然而,不利的经济环境打击消费意欲,使得本集团业务转型计划的效果未能在2018年财务业绩中全面反映出来。”

  但《乡村爱情》里象牙山最有钱的富豪王大拿说了:“自己没能力就说没能力,怎么你到哪儿,哪儿都大环境不好?你是破坏大环境的人啊?”

  要知道,达芙妮亏损,不是这一年两年的事。

  2015年,达芙妮年内亏损3.8亿港元,2016年亏损8.37亿港元,2017年亏损7.42亿港元,2018年亏了10.1亿港元。门店数量也从顶峰时期的6881家减少到如今的2648家。

  股价和市值,也跌得惨不忍睹。

  8、中澳集团破产调查:欠债30亿不还 波及36家金融机构

  山东省德州市庆云县,曾拥有千余名职工、持有出口欧盟资质的中澳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澳集团),正在破产清算。其实际控制人张洪波因涉嫌刑事犯罪,已消失在公众视野中。

  中澳集团的危机始于2015年3月。那时候,中澳集团陆续对各家银行贷款停止还本付息。

  记者了解到,中澳集团共涉及36家金融机构债权人,债权总额29.94亿元,这导致庆云县金融不良率一度高达16%,中澳集团占比近90%。

  这36家金融机构债权人主要包括上海浦发银行济南分行、交通银行德州分行、渤海银行济南分行等。

  9、华大基因遭监管爆锤 净利润虚增超千万 向关联方输血

  4月4日晚,华大基因公告称收到深圳证监局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公司存在“部分项目型收入核算与会计政策不一致”、“公司治理不规范”等问题,记错收入金额高达1415万元。

  这一结果直接导致公司2017年年报披露的净利润多计了1234.94万元,占公司当年年报披露净利润数据的2.91%。

  另外,华大基因子公司在与华大智造交易时还存在向关联方输血的行为,实际支付金额比合同金额多出了0.31亿元。

  10、顺丰优选关店潮背后:盈利难题 快递业零售梦艰难

  近日,多家媒体报道称深圳市顺丰商业有限公司旗下社区生鲜超市品牌“顺丰优选”在全国范围内关闭门店,关闭门店的城市有上海、武汉、青岛、成都等地,其中上海的门店已全部关闭,其余城市门店正在清仓。

  顺丰优选项目组一名已经离职的高管向记者透露,3月20日内部曾口头通知,顺丰优选4月中旬将退出整个华东、西南市场,只留北京、华南市场。随后,顺丰优选门店就开始有清仓动作,目前由深圳财务介入,部分关键同事从4月开始休息。顺丰商业一名高管回应称,“全国关是不可能的,个别的门店调整很正常。”

  “从嘿客到后面的便利店,可以看出顺丰并没有搞懂电商,也没有搞懂新零售。”陈文中表示,“嘿客”便利店让人们在店里的屏幕下单,很快就证明这种模式是失败的。后面的便利店虽做了优化,开始售卖实物商品,但从店面结构、品类、售卖方式来看,没有和现有便利店有本质差异和创新,也没有线下成熟品牌7-11、美宜佳等专业。

  “现在这种调整,是顺丰优选经过盲目快速扩张后的理性思考和选择。”在文志宏看来,顺丰优选此次的区域布局调整说明华东、西南等市场的经营情况不佳,撤店是止损的行为。“便利店这样的小业态在发展布局上应该考虑区域聚焦的基本原则,来体现规模优势。顺丰优选之前在全国范围内广撒网,整体的运作、管控、供应跟不上,就会导致大面积亏损。”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相关专题: 今日财经TOP10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1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