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财经TOP10|李克强:今年减税2万亿让企业得到优惠

今日财经TOP10|李克强:今年减税2万亿让企业得到优惠
2019年03月29日 20:22 新浪财经
1、李克强博鳌演讲:中国将进一步放宽外资市场准入

  1、李克强:今年减税两万亿 一定要让企业得到税收优惠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月28日下午在海南博鳌同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的工商、金融、媒体、智库代表举行对话会。各国各界知名人士200余人出席。

  李克强表示,今年以来,中国经济稳定运行,近来市场预期得到改善。但面对复杂的环境,困难和挑战仍不容低估。我们有近14亿人口的大市场,有超过1亿户的市场主体,只要把他们的活力激发出来,就一定能够保持中国经济长期向好发展。今年我们下决心减税两万亿,并且已经做好了相关部署。一定要让企业得到税收优惠,让这些真金白银落到企业口袋里,决不允许巧立名目乱收费。如果有违规行为,我们将依法依规予以处理。

  2、周小川:金融开放不会产生巨大动荡 该放开的都放开

  “金融业开放不会产生巨大的动荡或者使国内的机构生存有困难,扩大的同时还要允许这些金融机构做的业务范围扩大一些。”在正在举办的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上,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中国人民银行前行长周小川在谈到金融业开放时如是表示。

  周小川说,会不会产生巨大的动荡或者使国内的机构生存有困难呢?我看也不会。我们可以看一看这个百分比,外资在整个中国商业银行中占多大百分比,我们看看保险业外资占多大百分比,看看投行或者电商类、基金类,都可以分门别类的来看看,中国市场确实非常大,中国的金融机构在很多层面都已经站稳脚跟了,有很多机构在海外扩大运行,扩大的速度还都挺快的,所以在这种情况下,中国金融机构在市场准入方面扩大了。

  3、外汇局副局长:中国不会用外储做任何不负责任的事情

  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宣昌能今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上表示,中国不会用庞大的外汇储备来做任何不负责任的事情。

  现场有观众提问称,中国是否会把美债当做武器使用,对此,宣昌能表示,中国一直是,也会继续做负责任的全球化参与者,会继续支持全球主义、全球秩序、全球经济治理,继续支持多边主义,“中国一直是以一个负责任的国家参与到全球事务当中的”。

  4、证监会副主席李超:注册制早已明确 并非只为了科创板

  “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于3月26-29日在海南博鳌举行。在分论坛“证券市场:风雨后的彩虹”上,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李超在回答是否会把注册制推广到所有板块时表示,注册制是早已明确的,并非是为了科创板才推出注册制,这是试点,试点为何设立,不言而喻。

  李超称,涉及市场的重大问题还不少,所以我们要做试点,所以科创板行还是不行,还要继续摸索。我不敢说什么彩虹的话。资本市场健康稳定的去运行未来是肯定能实现的。

  5、发改委:据增值税税率调整相应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

  发改委日前发布通知,表示将据电网企业增值税税率调整相应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

  通知表示,电网企业增值税税率由16%调整为13%后,省级电网企业含税输配电价水平降低的空间全部用于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原则上自2019年4月1日起执行。

  通知要求各省(区、市)价格主管部门抓紧研究提出电网企业增值税税率调整相应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的具体方案,经省级人民政府同意后实施,并报发改委价格司备案。同时,相应降低各省(区、市)一般工商业输配电价水平。

  6、楼继伟卸任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 财政部刘伟接任

掌舵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两年多后,年底将满69周岁的楼继伟正式退休了。

  掌舵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两年多后,年底将满69周岁的楼继伟正式退休了。

  据多家媒体报道,3月26日,楼继伟卸任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58岁的财政部副部长刘伟接任,成为第六位理事长。

  值得注意的是,从2000年设立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至今,6位理事长中,刘伟是唯一一位从副部级岗位调任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的理事长,其他理事长在调任前均为正部级,其中4位都曾担任过财政部部长,如楼继伟。

  7、埃航空难初调查结果:飞行员曾启动自动预防失速系统

  据《华尔街日报》网站报道,关于对埃航波音737MAX8飞机失事调查的初步结果已经出炉,调查人员得出结论:飞机坠毁前,飞行员曾启动自动预防失速系统。

  据悉,该系统原本的作用是协助机长避免错误地把机头提升至过于危险高度。但在异常情况下,该系统可能导致机头被意外降低。而且降低的幅度会非常大,导致机头无法抽回而坠机。

  8、A股新纪录:茅台10派145元占净利52% 大股东分走113亿

  作为A股股王、白酒龙头,贵州茅台28日晚交出了一份优秀成绩单,更给出了一份大方派现方案,拟将盈利的逾一半进行派发,一次分红就相当于4家白酒上市公司市值加总。

  根据年报分配方案,贵州茅台2018年共实现盈利352.04亿元,公司计划10派145.39,合计将派发现金182.64亿元,占该年度总盈利的51.88%。券商中国记者统计发现,每股派现金额创A股历史纪录,堪称史上最豪。但就派现的绝对规模来看,贵州茅台连A股前五都无法进入;同时就股息率来看,贵州茅台更是只能排名第230名。

  9、南船北船重组方案加速:船舶制造业“航母”呼之欲出

  央企重组正酝酿新进展。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中船集团(南船)与中船重工(北船)重组方案正在加快制定和上报,船舶制造业“航母”呼之欲出。同时,央企专业化重组也将迎来新突破,石油天然气管网公司组建料提速;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海工装备、有色金属等领域专业化平台正在积极打造。业内人士指出,今年将是央企并购重组的活跃年,围绕做优做强主业,强强联合式战略性重组和专业化重组将齐头并进,央企高质量发展将迈出新步伐。

  10、六个核桃的智商税:每罐成本中占比最高的竟是易拉罐

  进入2019年,椰树椰汁产品包装低俗引来舆论风波。

  快消饮品的宣传推广打《广告法》擦边球的作法,一直都在行业中存在。

  不光是椰树椰汁的包装,被大众认为低俗,此前养元饮品的产品也被消费者以虚假宣传起诉。

  而养元饮品的主力产品就是六个核桃。

  六个核桃因此兴起,但近年来,植物蛋白饮料增速放缓、竞争对手辈出,给原有的老品牌带来较大的挑战。

  如果品牌不升级换代,面向年轻人市场,单纯像以往的营销方式来铺摊子,最终只能陷入危机中。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