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东生:不负时代不枉此生 改革开放再出发

李东生:不负时代不枉此生 改革开放再出发
2018年12月18日 16:38 新浪财经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总书记讲话感想

  文 TCL集团董事长、CEO李东生

  聆听了习总书记所作的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纪念大会讲话,我心潮澎湃。总书记全面回顾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用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中华大地发生了感天动地的伟大变革。同时,也为我们描绘了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宏伟蓝图,只要我们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定会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习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气势磅礴,企业家作为中华民族的一分子,作为中国经济发展动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改革开放伟大使命奉献力量,是我们光荣的责任,我们必须为此努力奋斗,敢于赴汤蹈火,敢于承担责任。

  获得改革先锋称号和奖章,我非常荣幸,感谢党中央对我本人和TCL在改革开放进程中取得成绩的认可和赞许。中国改革开放的40年,是给中国带来历史性巨变、让世界为之惊叹的40年;也是中国大踏步赶上世界前进潮流,迎来民族伟大复兴的40年,我很庆幸自己参与并见证这一历史进程。1982年我大学毕业后参与创立了中国第一批中外合资企业之一的TCL,从一名懵懂青年成长为企业的领导者;40年间,我见证着中国经济从弱到强,工业和科技实力快速提升,国家从封闭状态走向全面开放;在此期间,TCL也从一家作坊式的地方小企业,发展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跨国公司,TCL近40年的成长历程,与国家改革开放同步,我深深感恩这个时代,时代成就了李东生,时代造就了TCL。

  回眸40年,改革开放造就了一批曾经叱咤风云的知名企业。但时代潮起潮落,大浪淘沙,经济转型,技术迭代,在不断孕育新一代企业的同时,也淘汰了落伍者。我认为顺势者昌,革新者强,惟坚韧实干者赢!作为与改革开放并肩共进的中国企业家,在进一步扩大的新时代背景下,我希望能继续为国家的昌盛,民族的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打造世界级企业,助力中国向世界展示一个创新、奋进的大国形象。不负这个时代,不枉此生!

责任编辑:陈合群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12-19 中山金马 300756 53.86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34.1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