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三大股指低开低走沪指跌1.09% 黄金板块活跃

午评:三大股指低开低走沪指跌1.09% 黄金板块活跃
2018年12月18日 11:30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新浪财经讯 12月18日消息,早盘三大股指集体低开,随后指数持续走弱。盘中,创投、西安自贸区、黄金的板块一度走强带动指数冲高,创业板蓝筹集体走强,三大股指集体翻红。资金早盘抄底意愿较强,个股涨跌互半。临近上午收盘,三大股指集体走弱,地产股股快速跳水,银行、券商等权重板块再度走弱,带动沪指走低,两市不足500只个股飘红。环保板块个股也相继走弱,深证成指失守7500点,刷新10月31日以来新低,随后三大股指延续弱势盘整态势,总体上,资金观望情绪浓重,市场赚钱效应较差。上午一度冲高的创投、旅游板块临近上午有所回落,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2569.65点,跌1.09%,深成指报7493.69点,跌1.30%;创指报1287.95点,跌0.86%。

  从盘面上看,西安自贸区、黄金、景点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广东自贸区、粤港澳大湾区、雄安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1、黄金

  金一文化荣华实业东方金钰老凤祥园城黄金银泰资源豫园股份等个股均纷纷走高。

  消息面:

  黄金市场小幅回升,重新站上1240美元/盎司关口。本周即将迎来美联储利率决议,多头没有受到上周下跌的影响。

  2、西安自贸区

  西安旅游曲江文旅西安饮食等多股纷纷上扬。

  消息面:

  在日前召开的西安“龙门行动”计划工作推进会上,西安市金融办副主任王丽表示,受益西安打造“硬科技之都”契机,陕西本土高新企业有望通过注册制登陆科创板,西安市首批30家拟登陆科创板企业名单已完成遴选推荐。

  消息面:

  1、《天津市促进大数据发展应用条例》将从2019年1月1日起施行。该条例将为天津市大数据发展应用提供重要法治保障,标志着天津市大数据发展应用步入一个新阶段。市工信局提供的数据显示,目前天津市大数据核心及关联产业规模已超过350亿元。

  2、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司长高延敏近日在武汉举行的第27届中国食品博览会开幕式上表示,我国开展的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和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的试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效果。

  3、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进行1400亿元人民币7天期逆回购操作和400亿元人民币14天期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实现净投放1800亿元人民币。

  4、据报道,中国更多重大减税措施即将出台,新政策将包括对中小企业、高科技公司的刺激措施。中国企业和个人正在等待出台一项更为积极的减税计划,该计划可能很快出台,旨在降低企业成本,并为企业留存更多收入。一位不具名税务官员称,个人所得税减负将是明年政府的首要任务。

  5、在近5年已安排生态涵养区转移支付2658亿元的基础上,北京市财政局昨天披露,今后还将加大对生态涵养区的政策和资金支持力度,每年再安排生态涵养区每区1亿元的教育转移支付补助,并将义务教育生均日常定额部分补助比例由现在的25%提高到100%。

  6、为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倒逼落后产能加速退出,宁夏日前出台规定,提出对限制类、淘汰类及单位产品能耗超标的生产装置所用电量,向所属企业征收高于销售电价的电费。

  7、近期,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通过优先审评审批程序批准1类创新药罗沙司他胶囊(商品名:爱瑞卓)上市,用于治疗正在接受透析治疗的患者因慢性肾脏病(CKD)引起的贫血。该药品目前尚未在其他任何国家上市。

  8、由江苏智行未来汽车研究院自主研发的首辆无人驾驶电动巴士“未来号”在南京市江宁未来城内部道路上进行测试。

  市场观点:

  巨丰投顾认为,总体上,全球经济谁退趋势下,美国的加息预期还是给全球资产造成一定的压力,而国内最新经济数据公布后对于经济下滑的担忧延续,使得投资者情绪低迷,市场成交量萎缩。此外,监管之下题材股炒作冷却,场内热情冷却下,增量资金也不积极,市场处于相对弱势状态。不过,当下市场估值历史低位,底部区域较为夯实,逢低可考虑继续跟踪和跟进。尤其是低估值的蓝筹股以及低位、低价的题材股,还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12-19 中山金马 300756 53.86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34.1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