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营企业座谈会 李彦宏:发挥人工智能“头雁”效应

民营企业座谈会 李彦宏:发挥人工智能“头雁”效应
2018年11月02日 16:31 新京报

一碗面要80元,出租车漫天要价,安检排队太长差点误机…你在机场是否遇到过这样的问题?“首届金跑道奖·国内机场口碑评选”正在进行!【点击投票】为机场打分,你说了算!

  民营企业座谈会 李彦宏:发挥人工智能“头雁”效应

  新京报讯(记者 马婧)11月1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会后,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表示,总书记是一直把促进民营企业加速发展放在心里,把激发民营企业家创新活力放在心里的。

  李彦宏称,“听了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信心大增。”总书记2016年参加全国政协会议联组会讨论时,就专门阐明过党和国家对于民营经济的政策和方针。这次讲话,他不仅再提“两个毫不动摇”,并且指示要落实为抓好“6个方面政策措施”,让我深深体会到,总书记是一直把促进民营企业加速发展放在心里,把激发民营企业家创新活力放在心里的。

  李彦宏认为,人工智能已经成为经济新动能。百度的人工智能技术目前在农业、制造业、汽车、零售等多个行业都已经有很好的案例。百度非常有信心未来进一步推进更多产业转型升级。同时百度也在发挥自身技术广谱优势,以AI思维和车路协同、自动泊车等创新技术支持智能交通发展,使人工智能技术更好地与城市管理、综合治理、安防应急等领域相融合,构筑未来智能新城。为实现总书记对于人工智能发挥“头雁”效应的期待,我们会奋战在前。

 

责任编辑:陈合群

民营企业 头雁 李彦宏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
  • 11-06 贝通信 603220 --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