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奥迪广告事件导演拍的一宝马广告下架 网友:留给原创的包容度和鼓励太少了

热搜!奥迪广告事件导演拍的一宝马广告下架 网友:留给原创的包容度和鼓励太少了
2022年05月23日 08:26 5D调查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据报道,随着奥迪广告片被指抄袭一事的持续发酵,涉事导演彭杨军所拍摄的一则宝马广告片也被下架。有网友指出,该广告片名为《良仓x全新BMW 8系》,其构图、分镜、画面均与国外艺术家SOHN拍摄的MV非常相似,可谓又一例“像素级”抄袭典范。目前,该视频在爱奇艺、优酷等多个平台均已无法打开。

  此前,彭杨军所拍摄的一汽奥迪与刘德华合作的宣传短片《人生小满》被扒出与博主“北大满哥”1年前的视频创意高度雷同,片中不少文案只字未改,存在抄袭嫌疑。5月22日,一汽奥迪在微博上发表道歉声明,并将视频全面下架。

  5月23日,#奥迪广告事件导演拍的一宝马广告下架#登上微博热搜,引发网友讨论。

  有网友表示,“这抄袭得也太明显了,应该下架,还得赔款。”

  还有网友称,广告公司有责任,市场也有责任,因为留给原创的包容度和鼓励太少了,三年原创一个作品,很容易被淘汰,一年复制30个作品,很容易赚大钱,这就是市场现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亚楠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21.68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31.56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