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回应近期诉讼事件:廊坊发展所持股权被冻结正在寻求法律意见

恒大回应近期诉讼事件:廊坊发展所持股权被冻结正在寻求法律意见
2021年07月30日 17:55 每日经济新闻

储能、电力股暴涨!分时电价机制迎调整,碳中和遇上限电,把握三大投资主线

  7月30日午间,针对近期多起诉讼事件,中国恒大发布回应公告。

  就有关淮北矿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公告于安徽省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恒大子公司六安恒达建设工程价款及违约金4.01亿元一事,恒大现澄清这起诉涉及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双方对是否达到合同约定的付款节点有争议,故通过诉讼解决。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不是合同主体,涉诉无法律和合同依据,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已依法向法院提出异议。

  恒大公告截图

  另有关廊坊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公告因恒大子公司与孝感市高创投资有限公司的商业纠纷,恒大方面持有的廊坊发展20%股权被冻结,涉及股份价值约3.49亿元。恒大方面现正寻求法律意见以保障本公司的合法权益。

  昨(7月29日)日,廊坊发展发布公告称,2021年7月29日,廊坊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廊坊发展)收到中国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股权司法冻结及司法划转通知》(2021司冻0729-1号)、《湖北省孝感市中级人民法院协助执行通知书》[(2021)鄂09执保105号]。

  关于孝感市高创投资有限公司与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恒大地产武汉分公司一案,湖北省孝感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的(2021)鄂09民初155号民事裁定书已经发生法律效力。因案件执行需要,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二百四十二条、第二百四十三条、第二百五十一条的规定,冻结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廊坊发展的76032050股(无限售流通股)股份,冻结期间产生的孳息一并冻结。

  廊坊发展表示,截至该公告披露日,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廊坊发展股份7603205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0%,本次冻结的股份为76032050股,占其持股总数的100%,占公司总股本的20%。

  冻结期限自2021年7月29日起至2024年7月28日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亚楠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3 山水比德 300844 80.23
  • 08-03 义翘神州 301047 292.92
  • 08-02 中富电路 300814 8.4
  • 07-30 长远锂科 688779 5.65
  • 07-30 冠石科技 605588 27.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