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届苹果新品格外"潮":紫色iPhone 12、彩色iMac 还有爱马仕AirTag

这届苹果新品格外"潮":紫色iPhone 12、彩色iMac 还有爱马仕AirTag
2021年04月21日 08:26 界面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这届苹果新品格外“潮”:紫色iPhone 12、彩色iMac,还有爱马仕AirTag

  记者 | 伍洋宇

  如果你一开始还很疑惑,为什么苹果今年这届发布会要叫“春晚”?现在应该豁然开朗了——它的确五彩斑斓,就像是为即将过去的春天补上一个迟到的注脚。

  毫无疑问,在产品的科技属性上,苹果没有让用户失望。

  北京时间4月21日凌晨1点,苹果在线上举行2021年春季新品发布会,传闻中的iMac、iPad Pro和AirTag纷纷登场,在人意料之外的,大概只有对于iPhone 12的更新了。当然,M1是这场发布会当之无愧的主角。

  七种色彩的iMac,起售价9999元

  全新设计的iMac大概是这场发布会最令人期待的产品之一。

  这次发布的24英寸iMac采用了全新设计语言,但并不会让人感到陌生,因为它方形且有棱有角的外观贴近的正是最新的iPhone和iPad Pro。

  它的机身厚度仅有11.5mm,重量则为4.46kg起。其屏幕分辨率维持了4.5K Retina级别,支持DCI-P3广色域、500尼特亮度和原彩显示,还可根据周围环境自动调整色温。其前置摄像头也升级为1080P分辨率,扬声器提升至6个,支持空间音频技术。

  比较新鲜的是,iMac的配色不再那么单调了,或者说不再走冷酷的科技风。它也加入iPhone的配色思路,想要向一道彩虹靠近,推出了多达7种配色,包括绿、黄、橙、红、蓝色、紫和灰色。

图自苹果官网图自苹果官网

  支撑iMac得以实现更轻薄造型的是其搭载的苹果自研芯片M1,这也是它此次更新的性能升级来源——M1带来了更好的处理器能力。不过,低配版iMac为7核GPU,高配版则为8核GPU。内存方面,iMac的标准版均配备8GB RAM,并提供256GB和512GB两个存储规格可选。

  接口变化也是一个亮点。新版iMac低配版本有两个雷电3/USB 4端口,可选配千兆以太网端口;中配和高配版本另外增加了两个USB 3.1接口以及千兆以太网端口。

  与iMac一同发布的还有全新妙控键盘,后者也有七种配色并加入了Touch ID。

  在苹果官网,低配版iMac仅有红、蓝、绿、灰四种颜色,并赠送旧版妙控键盘,售价9999元。橙、紫、黄这三种颜色只存在于中配版和高配版,并附赠最新妙控键盘,价格也来到了11499元和12999元。

  搭载M1的iPad Pro,可以支持全天续航了

  iPad Pro现在大概真的可以替代笔记本电脑了。

  它从A系芯片转换到M1芯片,CPU性能和图形性能相较上一代分别提升了50%和40%,据说与初代iPad Pro相比更是各自提升了75倍和1500倍,能耗的降低也让它的续航能力有了一次极大的提升。对了,它也开始支持5G网络。

  这一次,iPad Pro同样推出了11英寸和12.9英寸两个版本,后者在屏幕上有更大的升级。12.9英寸的新iPad Pro采用了miniLED,这是miniLED第一次应用于苹果产品线。

  简而言之,miniLED由10000个微型LED组成,分成了超过2500个局部调光区,被称为Liquid Retina XDR显示器。它带来的是最高1600尼特亮度、DCI-P3色域、原彩显示,以及2732x2048像素分辨率和1000000:1的对比度。11英寸版本则沿用了峰值亮度为600尼特的Liquid Retina屏幕。

  机身底部的接口升级也让它更像一台电脑——USB-C转换为支持雷电4的标准接口,这意味着iPad Pro也可以输出6K级别的视频。

图自苹果发布会图自苹果发布会

  除了硬件更新,iPad Pro也有软件上的小惊喜。苹果为它的前置摄像头加入了一个有趣的新技术叫做“人物居中”,这适用于FaceTime和多种视频会议App。

  顾名思义,在超广角摄像头和机器学习的帮助下,当你走动时,镜头会随时随地捕捉并跟随你,并尽可能让你处于画面中央。当有新的人物进入或离开画面时,画框也会随之扩大或缩小。

  处处升级的iPad Pro在价格上也没有落下。目前,11英寸的iPad Pro,其128GB Wi-Fi版6199元,蜂窝版7399元,最高为2TB Wi-Fi版14999元,蜂窝版16199元;12英寸iPad Pro,其128GB Wi-Fi版8499元,蜂窝版9699元,2TB Wi-Fi版17299元,蜂窝版18499元。

  紫色iPhone 12了解一下?可以再配上一颗AirTag

  谁都没有想到iPhone 12竟然还有新配色。

  不过,iPhone 12的紫色版本的确让人眼前一亮。如果在去年和其他配色一起发布,或许最抢手的就不是蓝色了。

图自苹果官网图自苹果官网

  Pro用户不必为此可惜,紫色版本只应用于iPhone 12和iPhone 12 mini。另外,手机的硬件方面维持了之前的水准,价格也没有变化依然是5499元起。

  值得一提的是,“鸽王”——苹果智能追踪器AirTag终于现身了。同传闻中的区别不大,AirTag的造型与纽扣(或者说硬币)相似,重量仅为11克。

  这个小玩意也称防丢神器,可以帮助用户通过查找App追踪自己的苹果设备,或是与其绑定在一起的例如书包、钥匙等其他物件。

图自苹果官网图自苹果官网

  AirTag搭载苹果U1芯片,支持IP67级的防尘防水,内置扬声器可通过声音提示位置,支持便于更换的CR2032纽扣电池,一粒电池的寿命大概是一年多。

  在官网上,AirTag的基础售价是229元,四件装为779元。有趣的是,刚刚推出的AirTag即与爱马仕达成了合作。目前,AirTag爱马仕钥匙扣有橙色、靛蓝、棕色三种配色,售价2599元,高出基础款2300元。除此以外,还有2199元的AirTag爱马仕包饰以及3299元的AirTag爱马仕行李牌。

  事实上,今年春季新品发布会的产品远远不止这些,例如还有更新后的Apple TV 4K、Apple Card和Apple Podcasts App,只是他们与消费者的关系显得相对弱一些,感兴趣的用户依然可以保持关注。

  而回到前面更新的所有硬件产品,五颜六色的它们有打动你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亚楠

iMac iPhone12 iPhone 苹果 ipad pro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2 中际联合 605305 37.94
  • 04-22 蕾奥规划 300989 51.62
  • 04-22 联测科技 688113 19.14
  • 04-22 津荣天宇 300988 23.73
  • 04-21 浙大自然 605080 31.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