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铁通达董事长宣瑞国:通过走出去获取更先进技术、更高利润市场

华铁通达董事长宣瑞国:通过走出去获取更先进技术、更高利润市场
2020年11月19日 17:14 新浪财经

  11月18-20日,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二十届年会在黑龙江亚布力召开。19日下午,作为年会分分论坛之一的“制造业论坛:中国工厂与世界工厂”举行。广东华铁通达高铁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宣瑞国、广东长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启强、建龙集团董事长张伟祥、德龙钢铁集团董事长丁立国等参与讨论。

  当被问到制造业是否会向成本更低的国家和地区转移,宣瑞国表示自己正好走了反向的路,“希望通过走向海外,通过兼并收购,获取更先进的技术、更高利润的市场,和传统的制造业是反向的。”

  宣瑞国介绍,他们2016年在德国收购了一个108年历史的公司,德国的BVV集团,全球最大的做铁路车轮车轴的公司。在宣瑞国看来,中国高铁的国产化率已经非常高,但是我们的轮轴产业基本上是完全依赖欧洲的,在中国高铁主要的两个合格供应商中,一个就是德国的BVV。

  “我们通过收购这个企业,进行了完美的整合,整个产能翻了100%,中国市场的份额大幅度提高,现在中国的一个企业在对它进行现代化管理的改造,在不断地提升。当然相应我们也获得了欧洲德语区的市场,几乎90%以上的市场份额,包括北美地铁市场90%以上的份额。”宣瑞国说。

  宣瑞国表示,希望通过走这条路,把自己的制造业实现一个转型升级,往高利润的地方走、往高技术的地方走,把中国制造输出出去。而下一步动作,就是在德国把高铁的制造技术引进中国,通过中国的制造成本,进一步降低整个全球的成本和提高竞争能力,使得在全球的份额当中占据更好有利的位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朗特智能 300916 56.52
  • 11-19 协和电子 605258 26.56
  • 11-19 艾力斯 688578 22.73
  • 11-19 海融科技 300915 70.03
  • 11-19 健之佳 605266 72.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