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坍塌酒店成立未满2年:行政处罚3次 经营异常1次

泉州坍塌酒店成立未满2年:行政处罚3次 经营异常1次
2020年03月08日 07:46 中新经纬

  原标题:泉州坍塌酒店成立未满2年:行政处罚3次、经营异常1次、被罚近万元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8日电 福建泉州欣佳酒店坍塌事故救援仍在继续。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截至8日3时15分,现场已救出45人。

  3月7日19点15分,福建泉州市鲤城区常泰街道南环路欣佳快捷酒店发生坍塌事故,导致多人被埋。坍塌事故发生后,应急管理部立即启动应急响应,调派消防救援队伍到现场开展救援。部党组书记黄明指出,督促地方尽快查明事故原因,依法依规严肃问责,并将事故情况通报全国,深刻吸取教训,严防类似事故发生。

  据天眼查,该酒店全称为“鲤城区欣佳旅馆”(下称欣佳酒店),成立于2018年3月28日,经营者为杨金锵,经营范围主要为住宿服务。

  另据携程网显示,欣佳酒店位于鲤城区南环路1688号中骏四季康城一期旁,酒店内有80间舒适客房,欣佳酒店暂未公布价格。

  来源:携程网

  评分方面,携程显示,酒店为4.5分,329条评论中,差评有14条。有住客称“酒店性价比较高”“停车方便”。不过,也有住客表示,“卫生一般”“服务差”“隔音差”“答应好预留的房间没有留”等。

酒店评论截图 来源:携程网

  需要一提的是,虽然该酒店成立时间还未满两年,但已经被当地相关部门行政处罚了3次。

  来源:天眼查

  最近的一次是在3个月前,2019年12月4日,欣佳酒店因未按规定办理住宿登记,被泉州市公安局鲤城分局责令立即整改,对该酒店处以警告并处罚款3000元。2018年11月16日,同样被该部门以同一原因被处以警告并处罚款3000元。同日(2018年11月16日),酒店还因未执行住宿登记制度被警告并罚款3000元。

  除此之外,2019年7月17日,该酒店因未按照《个体工商户年度报告办法》规定报送年度报告,被泉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鲤城分局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来源:天眼查

  中新经纬客户端还注意到,2019年8月19日,该酒店曾进行了经营场所变更。由原来的“福建省泉州市鲤城区常泰街道上村社区南环路1688号6楼”,更改为“福建省泉州市鲤城区常泰街道上村社区南环路1688号地上一层大厅、四至六层”。

  有媒体报道称,此前建筑的一层为汽车维修、销售店铺,2017年之前,每一层都是一个开阔的大厅。楼上要开欣佳酒店,2017年开始拉来水泥和砖,把宽敞的大厅砌墙,隔成了一个一个的小房间,2018年酒店开始营业。

  另有微博网友表示,酒店垮塌原因或许是楼下4s店装修将大楼承重墙拆除,导致整栋大楼垮塌。

  对于造成此次事故的原因,目前尚未有结论。(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李思阳

救援 中新经纬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开普云 688228 --
  • 03-16 南新制药 688189 --
  • 03-11 爱丽家居 603221 --
  • 03-10 佳华科技 688051 --
  • 03-10 建科机械 30082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