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置业费心机促销:股东可领代金券一次性抵扣房款

美的置业费心机促销:股东可领代金券一次性抵扣房款
2019年10月11日 15:56 澎湃新闻

  房企费尽心机促销,美的置业:股东可领代金券一次性抵扣房款

  进入十月,地产商费尽心机开始各种促销手段卖房。

  10月11日,澎湃新闻获悉,广东商人、中国最大电器生产商之一美的集团创始人何享健名下美的置业(3990.HK)向公司股民派发购房代金券,称只要曾经持有公司200股股票,即可获赠1张3990元购房代金券,每人最多领取5张,可在享受其他优惠基础上再抵扣房款。

  美的置业于2018年10月11日正式登陆香港主板市场,何享健和美的置业控股主席、执行董事兼总裁郝恒乐在港交所敲响锣鼓。

  美的置业方面称,借上市一周年的契机,美的置业在全国项目启动了此次送购房券抵房款活动,3990元的购房券可叠加其他所有优惠使用。简单计算,持股1000股以上购房者叠加使用5张购房代金券可一次性抵扣房款19950元。

  “美的置业1000亿元的销售目标不变,目前正在通过各种方式加速去化。”在今年8月举行的中期业绩会上,美的置业高级副总裁徐传甫表示。

  10月9日,美的置业发布的业绩公告显示,截至2019年9月30日止9个月,美的置业连同其合营企业和联营公司的合同销售金额为人民币708亿元,同比增长约21.65%,相应的已售建筑面积约为694.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约20.89%。

  单月来看,今年9月,美的置业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101亿元,环比涨50.7%,对应已售建筑面积约111.3万平方米,环比涨65.6%。

  按照美的置业全年千亿的销售目标来看,今年前三季度,美的置业完成全年销售目标的70.8%。

  正在积极促销的并非只有美的置业,房企促销已经变成了楼市下半年的主要话题。

  进入2019年三季度以来,不断有房企降价促销、全员营销的消息传出。

  上半年就开始项目打折的恒大集团,在国庆前推出多项优惠政策,更有“恒大集团全国超800个项目最高折扣达6折,想要购房置业的朋友可以送员工折扣”的宣传语,频现微信朋友圈。

  广州房企时代中国“全员卖房”的消息也在市场引发关注——时代中国要求在2020年1月15日前,普通员工须每人卖出1套,经理及普通总监每人2套,普通总监以上每人4套,副总裁每人6套。

  另据中国证券报报道,北京地区多家大、中型开发商推出力度不等的优惠促销活动。其中,一龙头房企的某高端住宅项目每平方米降价最高近万元,总价降110万元左右。

  中新经纬则报道,金地9月份在北京率先打响“金九”的第一枪,进行“30天红盘行动”,推出“百套特价房,万套品质房”,其中最高优惠将达到450万;重庆龙湖则推出秋季易房节,老业主可享受“二手房置换”专属优惠。

  克而瑞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9月末,在年内设定了全年销售目标的房企中,近4成房企目标完成率达到75%以上,其中,阳光城、世茂、宝龙、九龙仓、大发地产等9家房企目标完成率实现80%以上,业绩表现突出。另有近4成房企的目标完成率处于65%-75%区间,剩余房企目标完成率未达到65%。

  业内认为,在行业增速放缓、调控趋严的背景下,部分房企完成全年业绩目标仍有一定压力。

责任编辑:鲍一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