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泰汽车声明:进入破产程序涉及产业链坏账为假信息

众泰汽车声明:进入破产程序涉及产业链坏账为假信息
2019年10月10日 17:37 新京报网

  原标题:众泰汽车声明:进入破产程序、涉及产业链坏账为虚假信息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快讯(记者 刘阳 实习生 汪林)日前,某自媒体报道称,“众泰汽车等四家车企年底进入破产程序,并涉及下游汽车配件供应商产业链500亿坏账”。对此,10月10日,众泰汽车发布声明,称此为虚假信息,对于企业声誉造成严重损害,并已向公安部门报案。

  10月9日,一封网曝某银行关于风险排查的内部邮件在网络上流传。该邮件显示,猎豹汽车、众泰汽车、华泰汽车、力帆汽车四家车企将在年底进入破产程序,预计涉及上下游汽配供应商产业链合计约500亿元坏账。

  该消息持续引发热议,10月10日下午,众泰汽车发布声明表示,标题为“众泰汽车等四家车企年底就会进入破产程序,并涉及下游汽配供应商产业链500亿坏账”及标题为“xx银行对存量客户涉及部分车企产业链情况开展风险排查的通知”等其他相关衍生的信息内容完全是虚假的。

  实际上,众泰汽车的破产危机疑云也由来已久,众泰汽车2018年财务数据显示,2018年众泰汽车实现营业总收入147.6亿元,同比下降29%;归母净利润8亿元,同比下降36.3%。进入2019年,众泰汽车的净利润进一步滑坡。根据众泰汽车发布的2019年半年度报告,其上半年完成销售收入50.4亿元,同比下降50.8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2.9亿元,同比大降195.37%。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4.22亿元,同比下降239.39%。

  除了遭遇财政危机,众泰汽车在经营上同样面临困难。据悉,众泰汽车旗下子品牌君马汽车已经被曝破产,其所有高层均已离职,210名员工薪资还未发放,经销商也处于无人管理的状态。同时,君马汽车在襄阳的生产基地已经停产解散。在今年8月,因厂家配件断供,众泰汽车还遭遇了100多位君马汽车经销商集体到总部维权。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破产程序 众泰汽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14.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