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班郭台铭:刘扬伟任鸿海董事长 曾任郭台铭特别助理

接班郭台铭:刘扬伟任鸿海董事长 曾任郭台铭特别助理
2019年06月21日 13:06 澎湃新闻

  接班郭台铭:刘扬伟出任鸿海董事长,曾任郭台铭特别助理

  郭台铭在鸿海的接班人正式出炉。

  6月21日,代工巨头富士康母公司鸿海集团召开股东大会,郭台铭最后一次以鸿海董事长身份出席股东会。鸿海在股东大会后召开董事会,决议由刘扬伟接替郭台铭,出任鸿海的新董事长,他也将成为九人组成的鸿海经营委员会之首。

  刘扬伟是鸿海半导体次集团总经理,同时也是夏普公司的董事会成员。之前外界已经传闻,刘扬伟将接替郭台铭担任鸿海新任董事长。鸿海之前计划在珠海投资建设芯片工厂,刘扬伟是主要推手,他出任了大湾区半导体(珠海)有限公司董事长。

  公开资料显示:刘扬伟在2007年加入鸿海并担任郭台铭的特别助理。

  对于接班人的要求,郭台铭也早采访中表示:“被我骂得越凶,越有可能是接班人,接班人肯定不是跟我创业的这群人,年龄太近,我一定要年龄跟我差20岁的。”

  不过,尽管刘扬伟出任鸿海新任董事长,但鸿海的管理模式还是类似集体领导,董事会下设九人经营管理委员会,有些决策先在九人小组形成共识然后提交给董事会做决策。

  鸿海副总裁吕芳铭在股东会上表示,“九人经营委员会”实际上是经营咨询委员会, 涵盖公司关键业务,九人小组形成一个决策还需要报送董事会以及股东大会来决策通过。

  6月21日一早,郭台铭在股东大会上表示,公司交给经营委员会九人小组,“各位股东请放心,相信他们会做得比我好”。

  新任董事会成员名单方面,鸿海已经公布了新任董事候选人名单,分別为郭台铭、吕芳铭、刘扬伟、李杰、卢松青和戴正吴,以及三名独立董事——前丽婴房董事长王国城,台湾地区学者郭大维及著名风险投资人龚国权。21日股东会上股东投票通过了这一名单。

  郭台铭在鸿海股东会后也做了一个演讲告别仪式。郭台铭称:“我今天参加30年来最熟悉的股东大会,照理说我应该是平常心,但今天有点忐忑,有点激动,今天想唱‘感恩的心’这首歌送给各位。”

  郭台铭的退位在计划之内,尤其是在他在今年4月决定参选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之后,他卸任鸿海董事长就已板上钉钉。

  郭台铭出生于1950年,今年69岁。他在1974年创立了富士康,在他的带领下富士康成为全球最大的IT产品代工商,并成为苹果公司iPhone最主要的代工厂。

  今年4月15日,郭台铭就曾表示,他未来只会参与公司的战略决策,日常运作会退到二线,“我觉得应该淡化我的个人色彩,我已经69岁了,45年的经验能够传承给他们,这是我现在定的目标,让年轻人早点学习早点接班,早点取代我的位置,我能够腾出点时间来为公司未来做长期规划。”

责任编辑:李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