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考拉所售加拿大鹅爆新进展 当事人:根本没有结案

网易考拉所售加拿大鹅爆新进展 当事人:根本没有结案
2019年03月18日 14:05 中国经营网

  本报记者 陈金 北京报道

  距离消费者线女士在网易考拉上购买加拿大鹅羽绒服已过去近三个月的时间,对于衣服是否为正品,外界仍然众说纷纭。但就在近日,“网易考拉加拿大鹅事件”又迎来了新的进展。

  2019年3月14日下午,网易考拉官方微博发布置顶内容称:“网易考拉购加拿大鹅羽绒服真伪检测结果公布:是正品。”

  其并表示:“作为一家成立仅4年的电商平台,距离优秀的标准还很远。未来,我们会以更加敬畏的心态,接受来自用户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并提高服务水平。”2019年3月18日,记者就上述内容向网易方求证,截至发稿未获得其官方回应。

  2019年3月15日,对于网易发布的上述内容,线女士向《中国经营报》记者表示:“到目前为止,我未收到滨江市场监管部门的任何正式书面通知。过往无论真假均有加鹅的书面报告及案例号,目前我未看到此次实物检测报告。”

  2019年3月18日,《中国经营报》记者致电杭州滨江市场监管局了解案件进展情况,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据加拿大鹅官方给的鉴定结论,衣服为正品。除衣服鉴定外,线女士提出关于消费者权益保护等方面诉求,目前我们还在取证和调查,整个案件的结果还未出具。”

  值得注意的是,据线女士爆料:“该案件2019年1月25日立案至今,没有向我通话了解情况,仅凭投诉书办案。”对于衣服为正品的鉴定,线女士向记者强调道:“需要证实目前的鉴定结果和我最初的是否为一件衣服。如果是正品,加拿大鹅官方的解释是什么?滨江市场监管局是否向加拿大鹅官方了解到几次鉴定结果不同的原因和依据?”

  2019年1月3日,线女士通过新浪黑猫投诉平台爆料称,她花5567.04元在网易考拉上买的加拿大鹅羽绒服做工粗糙疑似非正品。收到衣服后,她拍图并发邮件给加拿大鹅官方鉴定后被告知该商品为非正品。

  2019年1月8日,网易考拉发布声明称:“经内部及加拿大鹅官方双重核查,结论显示网易考拉所售加拿大鹅为正品。”随后,线女士将两次鉴定结果向加拿大鹅官方确认,却又得到两个案例号均为非正品的结论。

  此后,该事件几经转折,最终由滨江市场监管局联系加拿大鹅上海办事处,将这件衣服送到总部进行实物鉴定。”

  线女士向本报记者表示:“3月8日,我打电话和滨江市场监管局的潘先生询问事件进程,他告知了一些信息,但同时告诉我,由于未结案,没有书面文书,不可对外界公布。因此在结案前,网易在微博公布相关内容又是否符合办案流程?”

  “我在给滨江市场监管局的投诉中,衣服真假只是投诉内容之一,针对网易考拉在处理整个事件过程中的种种违反消费者权益的行为也是投诉要点,现已并案处理。”线女士坦言称,此事件至今已有近三个月,维权难度相信大家有目共睹,希望大家能更多地关注如何简化维权流程,保证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霍琦

加拿大鹅 结案 鉴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新诺威 300765 24.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