韬蕴资本称乐视控股欠债50亿 贾跃亭:"没收到裁决"

韬蕴资本称乐视控股欠债50亿 贾跃亭:"没收到裁决"
2018年12月19日 11:22 华夏时报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要冻结贾跃亭四套加州房产,韬蕴资本称乐视控股欠债50亿:贾隔空喊话“没收到裁决”

  隔空喊话显示出贾跃亭与易到的接盘方韬蕴资本间的纠纷逐步升温。

  12月18日,乐视控股债务小组发布声明称,“乐视控股债务处理小组及债务主体担保人贾跃亭并未收到任何来自美国法院关于韬蕴资本的债务诉讼或相关裁决”。

  但韬蕴资本集团乐视债权处理小组随后向《华夏时报》记者发来的声明显示,12月13日,加州法院经过审理下发临时限制令(TRO),冻结Faraday Future (FF)中贾跃亭持有的33%股权及贾跃亭加州的四处房产。韬蕴资本在声明中称,依照美国联邦法院《联邦民事诉讼规则》第4条的基本原则,其加州律师事务所律师每天准时两次上门送达。但目前贾跃亭家门紧闭,拒绝接受任何文书,门禁电话打通即挂断。与此同时FF公司的前门、后门均紧闭,不接收任何文书。

  除加州法院外,韬蕴资本的声明还显示,2018年12月6日BVI法院(英属维尔京群岛东加勒比海最高法院)也书面签发了相应裁定,要求贾跃亭、FF Peak以及FF Top在没有取得韬蕴资本书面事先同意的情况下,不得以任何方式转让、减损、处置、设置抵押权于其股权和资产之上。而这份文书也于12月6日当天由FF Peak以及FF Top的代理人签收,裁定已经正式送达生效。

  双方的诉讼纠纷源于巨额债务。

  韬蕴资本相关人士对《华夏时报》记者表示,韬蕴资本此前对乐视控股、乐视移动、乐视体育、乐视音乐、乐视文化等乐视系公司的投资,基本上大部分是以债权的形式。目前乐视系公司对韬蕴资本的整体负债规模大概有50亿元。

  但乐视方面则在声明中称,乐视控股和韬蕴资本之间存在一系列数额巨大的经济纠纷,而非韬蕴资本所说的单方面欠账问题。乐视方面还指责在收购易到的协议达成后,韬蕴资本至今并未向乐视方支付任何交易对价以及完成抵债等协议约定的义务,已准备向法院提起诉讼。

  韬蕴资本则在声明中回应称,在双方的交易文件中,收购易到是一次承债式交易。“乐视控股及贾跃亭在交易文件中明确承诺当时的易到债务规模是23亿,但韬蕴资本入主易到过程中陆续发现这个债务规模在50亿左右。”

  2017年6月末,在易到出现提现危机后,韬蕴资本宣布接手易到成为大股东。企查查显示,易到的运行主体东方车云目前由大股东王菲持股33.82%。王菲是韬蕴资本董事长温晓东的秘书,也是韬蕴资本的一致行动人。上海哲蕴商务咨询合伙企业则持股28%。此外,隶属中植系的北京中泰创盈持股20%,中信银行旗下的信银投资还持股18.18%。

  韬蕴资本此前曾想将自己以及中泰创盈手中合计53.82%的易到股份转让给赫美集团。但11月15日,赫美集团宣布因为双方在后期沟通阶段就交易的方案未达成一致意见,且由于资本市场环境和资本政策的变化,将终止与韬蕴资本的战略合作。

责任编辑:霍琦

贾跃亭 资本 加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34.1
  • 12-19 中山金马 300756 53.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