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一个大男人七次下跪磕头 易到CEO是如何霸气做到?

让一个大男人七次下跪磕头 易到CEO是如何霸气做到?
2018年11月17日 10:21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让一个大男人七次下跪磕头,易到CEO是如何霸气做到的?

  来源:深蓝财经公号

  今天,一封易到政府事务总监吕艺,炮轰易到CEO巩振兵的邮件在网上流传。

  邮件中,吕艺言辞激烈地指责巩振兵人品和能力差,称其欺凌员工,甚至利用权力逼自己向其磕头。随后,一段视频也流传出来,视频中确实显示一男子跪地磕头,巩振兵则是坐在男子面前。

  吕艺在邮件中称,“(巩振兵)你的人品实在太差,文化也低,居然能当易到CEO我真觉得温总瞎了眼。”“在人品上老易到的人不服你,你只能靠开人换人获得尊重。”吕艺还称,巩振兵曾经用威胁开除GR其他人员的理由,逼自己给他磕头,甚至连磕7个。

  除此之外,吕艺还称其不负责任,在易到司机上门时,巩振兵多次逃跑,交通部检查巩振兵也不敢签字。

  吕艺表示,自己将于11月16日离职,要求巩振兵公开道歉,并称其“还欠还我磕7个头。”

  对此,易到表示,网传“CEO欺凌员工”为不实言论,相关视频没有交代饭局背景,且现场氛围与邮件所称的“逼迫”不符。

  巩振兵何许人也?

  资料显示,巩振兵毕业于北京联合大学营销管理专业。2001-2003年,以股票分析软件项目创业,后将公司出售;2003年加入百度,历任百度渠道部大区总监、全国渠道总监、百度北京分公司总经理等职务;2014年5月,带领团队创建百度外卖,并担任百度外卖事业部总经理;2015年11月,百度宣布对百度外卖进行独立发展和开放融资,巩振兵出任公司CEO。

  值得一提的是,巩振兵还曾荣获“最佳百度人”、“最佳百度经理”、“十年杰出贡献奖”等多项殊荣,是百度公司培养的最优秀的职业经理人之一。

  而在百度外卖卖身饿了么后,巩振兵任职半年多董事长后选择离职,并于今年5月加盟易到,出任CEO,全面负责易到的运营及管理事务。

  吕艺爆料,磕头事件前因后果

  虽然易到方面称“CEO欺凌员工”为不实言论,但吕艺却向媒体反映,自己已经得到了易到员工的支持,并且会有越来越多易到老员工为自己维权。

  在接受科技情报局采访时,吕艺表示,从巩振兵以及团队到来时,我感觉一切都变了,至少尊重不再,可能你们不知道我说的是什么意思,也可能很多人看过巩让我给他磕头的视频,那么我说几件事情让大家来品头论足一番也好。

  巩振兵曾经和GR部门吃过一次饭,有我、有孟志亮、有武伯琪、有吕乐、有王卓、有冯桂全、有李大国、有王鑫、有集团温总秘书李磊。

  吃饭当天GR一行在餐厅门口等候,巩来了随即上楼吃饭,席间巩因为之前工作的事问谁是李大国,认识后就当时说这人得开了不能留,现场气氛顿时紧张起来,我不断打圆场,说员工没有培训好是领导问题,我应该担责任,这个时候开始氛围就不太好了。巩是一个很能喝酒的人,这也是我们之前知道的,但这酒大家喝的憋屈,直至现在我想当时的几个人都会有些保留。酒喝起来巩就来气了开始撒欢了,一会儿骂这个傻逼一会儿骂那个傻逼,唯独不骂李磊,我想还是清醒的,谁让你是领导想得瑟就得瑟吧。

  谁料,得瑟到最后就从骂人变成要开除这个要开除那个,起初我想这公司还是姓温的,你怎么这么狂呢?时至今日我才知道原来孟祥斌早已为了某种利益去舔了巩的脚丫子,人力部门早就没有公正可言,而是为令是从,甚至为了巩自私的目的欲盖弥彰。

  巩在饭局上要开这个要开那个我知道他心中不快,因为只有我不愿舔他脚丫子,我有我的思维和工作方式。我就是不拍你马屁,可能因为这些他十分不爽,也可能是我多次拒绝他干涉易到政府事务具体事情的原因,这些都有可能。

  为了让他爽,我问他,这事怎么过啊?他往后一靠说了一句:“你给我磕一个”,我想了想,得你爽就好,反正是跪我就直接给他磕了三。

  我起来后问他,这事过了么?他说大国的事过了,别人的事还没有过,我说什么事?他说你的队伍都很牛逼啊,你管理有方,我准备给你安排个更好的位置找别人接替你,把他们逐步换掉。我说你哪还不痛快了,磕三还不行还要我再磕头么?他说:你跳起来给了我一个360度的大嘴巴,我还能忍?我想想可能是我在群里顶撞他了他觉得他很没面子,我说:“那你说怎么办?”,巩说:“那你再磕一个”,我当时为了以后的团结和工作想想刚才磕都磕了,我就再磕三吧,于是乎又磕了三。

  当我起来问道:“事过了吧?”巩说:“忘了拍视频了,得拍下来放到群里”。这时我的小伙伴们都到一边去喝茶了,可能早就觉得和这人喝酒没啥意思。只有小武、李磊留下陪着我,我看的出小武的眼里都在冒火呢。

  李磊看了看我,我看了看他,我说:“你拍一个吧”,于是这才有了很多易到高管看到的一幕视频。

  事后在会上,我为了巩下的来台,还特意做了我做错事了应该磕一个的总结性发言。但是,我活到现在没给我父母磕头过,没给帮助过我的恩人磕过,我给一个SB磕了七个,为了什么?就为了温总之前和我说的一句话:“坚持团结一起做事。”但我所有的努力和隐忍换回来的是什么呢?是工作中的猜测和不断的怀疑。

  至少三位易到老员工被逼磕头

  吕艺透露,据其了解的,巩振兵曾让3个易道老员工磕过头,其中两个是高管,一个普通员工,“有一个高管在群里提了一句说‘巩总’周五应该多开会不能老出差。之后在聚餐的时候,他就要求这个高管跪下,后面这个高管也离职了。我不知道是不是他此前受过什么创伤,为什么这么不尊重人。”

  吕艺还提到,自己还未办理离职手续之前,GR部门就空降了一个新的负责人。“hrvp就带着新负责人来到GR办公室直接宣布新负责人接替我的职位,而此前并未和我做过任何沟通和交接,同时,这个负责人也还未入职。hrvp走到GR的一个副总监座位上就命令其立马搬离工位,腾挪给新的负责人用。他这样非常不尊重员工,这让我无法忍受。”

  “我已经给足了巩振兵面子,就工作而言,没必要去牵涉到对个人的侮辱。他想这么做,可能是他做事的风格,我就满足他一次(给他下跪)。我以为这个事情之后,不会有其它问题了,结果这件事情之后不仅还刁难我,还刁难部门员工。”

  吕艺说道,自己原本不想把事情搞大,也不想影响公司的形象和发展,只想给巩振兵一个提醒而已,其并未料到最终事件会闹得这么大。

  易到再度陷入困境

  在易到陷入内斗的同时,易到正在面临困境。

  今年10月以来,多地易到司机再次遭遇提现难题。上海、重庆、广西等地车主均反映连续数周无法提现。此前还有易到的客服供应商前往易到总部讨债。关于易到用车车主提现困难的新闻在百度上一搜索也层出不穷。

  对此,易到方面回应称,出现本次事故是因为易到方面未来要降低司机提现的手续费,目前正对第三方提现产品作优化及变更。

  易到陷入提现难的同时,韬蕴资本自身也陷入了危机。

  据媒体报道,联储证券的“聚诚 1 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下称“聚诚 1 号”)到期未能兑付,逾期款项共计 7262.6 万元。此前,联储证券回应投资者称,“聚诚 1 号”的融资由韬蕴资本投向乐视及易到用车,无法及时归还,导致逾期。韬蕴资本回应称:“暂时无法回答这个问题。”

  韬蕴资本还曾为易到筹划了另一条融资之路。

  今年5月,赫美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与易到用车的控股股东韬蕴资本签署战略投资合作框架协议,韬蕴资本拟该协议签署后3个月内收购公司不低于5%股份,韬蕴资本旗下易到用车将与赫美集团旗下尚品网在股权、会员系统等全方位的层面进行深度业务合作。

  今年8月8日,赫美集团与自然人王菲、北京中泰创盈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就公司受让北京东方车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车云”)签署了《合作意向协议》,拟收购王菲及中泰创盈所持有的东方车云部分或全部股权。

  天眼查显示,易到主体为北京东方车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王菲,持股比例为33.82%,王菲也是韬蕴资本实际控制人温晓东的秘书,也是韬蕴资本的一致行动人。

  但就在11月15日,赫美集团突然发布公告,宣布终止了与韬蕴资本的合作。截至日前,韬蕴资本已通过其一致行动人易加资本间接收购了赫美集团4.54%的股份,其剩余的0.46%的股份收购义务将不再履行。这意味着,赫美集团放弃收购易到。

  赫美集团在公告中还透露,东方车云(易到用车运营主体)拟独立进行境内或境外IPO申报。

  “从法律层面可能影响不会太大,但企业发行上市后的运营,需要董监高层面的人士除了具备较强的能力,还需要具备较高的一些职业道德水准。”上海创远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许峰向启阳路4号表示,易到爆出如此丑闻,至少影响投资人以及未来潜在投资者的评价,甚至对公司的估值产生影响。

  来源:深蓝财经综合自公众号“科技情报局”、“启阳路4号”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