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建军:长城汽车是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参与者

魏建军:长城汽车是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参与者
2018年11月02日 21:11 中国经营报

一碗面要80元,出租车漫天要价,安检排队太长差点误机…你在机场是否遇到过这样的问题?“首届金跑道奖·国内机场口碑评选”正在进行!【点击投票】为机场打分,你说了算!

  “总书记的讲话进一步激发了广大民营企业家创新创业的热情,坚定了长城汽车发展的信心,给我们吃下一颗‘定心丸’。”在听取了习总书记11月1日在民营企业座谈会的讲话后,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对《中国经营报》记者说。

  魏建军告诉记者:“习总书记在这次民营企业座谈会上提出,民营企业要拓展国际视野,增强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形成更多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这让我联想到了创办长城汽车的初衷,感触颇深。长城汽车从1990年一家最初只有60人的乡镇企业,壮大到如今全球8万多名员工,我们的发展规划正是响应了党和国家对民营企业的要求与希望。未来,长城汽车将在汽车智能化、新能源汽车等方面加大投入,并将以更开放、包容的姿态与国际接轨。

  魏建军表示,习总书记曾多次公开表态,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尤其是今年10月20日习总书记就民营经济发展问题给“万企帮万村”行动中受表彰的民营企业家回信和11月1日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进一步重申了“两个毫不动摇”的重大方针,强调三个“没有变”,战略性地提出要抓好减轻企业税费负担、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营造公平竞争环境等六大举措。

  长城汽车是改革开放的产物,是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参与者,也是最大的受益者之一。如今正值改革开放40周年,习总书记的“两个毫不动摇”方针,让长城汽车坚定了信心,看到了发展的大好机遇。放眼全球,中国汽车企业任重道远,只有不断地向上自主突破才能让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壮大。在这其中,民营汽车企业完全有能力发挥重要作用,代表中国汽车在全球汽车产业中占有一席之地。

  目前,在全球化战略上,长城汽车独资兴建的俄罗斯图拉州工厂已经开始建设,将在2019年投产,建成投产后产品面向俄罗斯市场,并成为长城汽车“进军”欧洲市场的“桥头堡”。今年7月10日,长城汽车与宝马集团正式签署了合资合作协议,双方各持股50%建立光束汽车有限公司。新公司会共同开发新一代纯电动汽车平台,产品面向全球市场。

  此外,长城汽车计划2020年前投入300亿元,打造全球化研发体系,在主被动安全技术、智能互联、自动驾驶等方面形成领先优势,还将拓展新能源产品线,包括纯电动SUV和插电混动SUV,并成为新能源SUV领导者。到2020年,长城汽车将推出40余款产品,销量突破200万辆,覆盖SUV整个细分市场。

  未来,长城汽车一定会把握时代大势,坚定发展信心,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合力开创民营经济更加美好的明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陈合群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
  • 11-06 贝通信 603220 --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