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立国谈互联网卖钢铁:都是自己讲故事 忽悠不明白的人

丁立国谈互联网卖钢铁:都是自己讲故事 忽悠不明白的人
2020年11月19日 14:54 新浪财经

  11月18-20日,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二十届年会在黑龙江亚布力召开。19日下午,作为年会分分论坛之一的制造业论坛:中国工厂与世界工厂举行。广东华铁通达高铁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宣瑞国、广东长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启强、建龙集团董事长张伟祥、德龙钢铁集团董事长丁立国等参与讨论。

  谈及互联网卖钢铁,丁立国表示自己也是很无奈。

  “前两天钢协开会,有做互联网钢材的,搞什么互联网卖钢材?他们劝我,我说我肯定不干这个事,你们也干不成,互联网加钢铁用加吗?不用加,都是自己讲故事,忽悠不明白的人。”丁立国说。

  在丁立国看来,“钢铁企业就好好收手炼钢,别有非分想法,老讲故事,老怕别人瞧不起,加个互联网,加不加影响炼钢吗?肯定不影响。”

  “所有的制度、所有的流程、所有的管理,就是为了出好钢、炼好钢。就跟农民一样,多打粮食是根本。讲一堆招,说一堆漂亮话,打不打粮食?农民就要好好种地,炼钢工不好好炼钢、多出钢,说一堆也没用。”在丁立国看来,这就像汇报工作一样,会干的讲几个字就结束了,怎么降成本,怎么提高效率,反而不会干的讲一堆故事。

  “我们现在正是变革的时代,不能再自己给自己讲故事了。”丁立国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朗特智能 300916 56.52
  • 11-19 协和电子 605258 26.56
  • 11-19 艾力斯 688578 22.73
  • 11-19 海融科技 300915 70.03
  • 11-19 健之佳 605266 72.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