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龙集团董事长张伟祥:制造业有人才的焦虑、资金的焦虑

建龙集团董事长张伟祥:制造业有人才的焦虑、资金的焦虑
2020年11月19日 13:33 新浪财经

  11月18-20日,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二十届年会在黑龙江亚布力召开。19日下午,作为年会分分论坛之一的制造业论坛:中国工厂与世界工厂举行。广东华铁通达高铁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宣瑞国、广东长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启强、建龙集团董事长张伟祥等参与讨论。

  在张伟祥看来,传统行业的焦虑,更多可能还是指面对消费者的行业,可能是食品、服装,而自己这种做中间材料行业的相对好一点。而对自己来说,是人才的焦虑、资金资本的焦虑,而不是市场的焦虑。

  “过去差不多十多年在整个制造业行业,我们更多的焦虑是年轻人,特别是大学生的就业更多地向时髦行业去了,例如房地产、金融、互联网等领域。对我们来讲,是人才的焦虑、资金资本的焦虑,更多的钱看好那些行业,而不是我们。”张伟祥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朗特智能 300916 56.52
  • 11-19 协和电子 605258 26.56
  • 11-19 艾力斯 688578 22.73
  • 11-19 海融科技 300915 70.03
  • 11-19 健之佳 605266 72.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